增北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不满董事会遭“篡夺"•部分赞助人要取回捐款

《星洲日报》2012-08-21 19:04

292x300.2012.08.21.ht120821w01.jpg 增江北区华小赞助人及捐款人表示对董事会闹双胞风波感痛心,要求取回捐款;前排左起为罗润娥、潘中麒、吴健平、翁诗强及郑世美,後排左起为符致喜、刘国宝、吕瑞良及邓竹生。(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1日讯)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胞风波引发部份赞助人与捐款人不满,表示对这连串事件感失望及痛心,要求取回早前捐予该校作为“发展与福利基金"的款项。

增江北区华小赞助人、捐款人行动委员会召集人吴健平指出,基於对董事长叶新田所领导的董事会深具信心,他们十多名从商人士支持筹募“发展与福利基金",作为维修学校硬体设备,包括礼堂及照顾教师和学生的福利用途。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不但成为筹委会成员,还积极策划筹备千人宴,大力协助筹款及游说热心人士慷慨捐款及购买席券,让宴会筵开160席筹获35万令吉。

他披露,他们十多人就捐献了约12万令吉,有1万令吉因董事会户头被冻结,至今仍未过账。

对董事会失信心

他强调,他们当初积极参与筹款是为了学校、孩子福利及健康环境,如今因为董事会闹双包事件,董事会户头被冻结,结果受害的是孩子。

他坦言,这种种事情的发生让他们对董事会失去信心,尤其当初要求他们捐助的叶新田,如今不再是董事会的人,因此他们要求退回捐献。

他直言,该校董事会闹双包风波是教育界的遗憾,尤其是“发展与福利基金"捐款过账後,却获悉董事会换了一批人,董事会成员包括3名前校长江志祥、李金桦及李永昌,还有前家协成员,让人痛心。

吁14天内协调退捐款

另外,吴健平呼吁校方在14天内联络他们进行协调,讨论退回捐款的事宜,并欢迎有意拿回捐款的人联络他。

询及是否联系新董事时,他表示10年前曾出任家协主席,也认识3位前校长,他尝试联络李金桦及江志祥校长,但联络不上。

他直言,有意将拿回的款项捐给关丹中华独中,也有人建议捐给增江中学。

他强调,他们这群赞助人及捐款人都是商人,没有政治斗争或色彩在内,希望这个事情能获得圆满解决。

“我们希望拿回这笔钱用在有意义的用途上。很多学校都需要这笔钱。我们要彻底的透明,这个(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已经不透明,如何信任?"

指意图使华教消失

吴健平指出,他们感到震惊和愤怒的是,有人夥同政治人物和教育局官员,企图绕过法律篡夺董事会权力,从而达到控制州联委会乃至董总的目的,意图使华教运动消失。

他们呼吁华小董事会提高警惕。

“我们提醒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要正当地依循法律及行政操作,谕令教育局尽速发出董事注册证书予去年4月提呈申请的原任董事。"另一方面,郑世美表示,华人应该一起为了教育及下一代斗争,但现在捐出来的钱却转换了账户,让他们感到非常气愤。

全国华小董事会应警惕

──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

“从政者及别有居心华教分子,通过教育局罢免增江北区华小现有董事会全体领导层,将导致全国华小岌岌可危;全国1千294所华小董事会应提高警惕,以免别有居心者通过董事注册程序达到篡夺职权并操控董事会。

法律规定任何申请董事注册表格必须由当任董事长签署以证明其董事身份方为有效,新董事根本不可能绕过这个法律规定而成为学校??事,家协、校友和校方不可能越权干预。这是全国华小史无前例课题,华小将面临的灾难和危机之开始。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有义务铲除及揭穿`小拿破仑’行为,甚至采取纪律行动来维护华小权益。"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