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篡夺董事会•发起签名投诉魏•董总将发动2抗议运动

《星洲日报》2012-08-27 08:41

292x300.2012.08.27.hj120826t14_1.jpg 董总财政林国才(前排左起)、傅振荃、叶新田、邹寿汉及董总副主席许海明与委员在董总常务委员会议後召开新闻发布会。(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6日讯)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今日议决於9月发动两项运动,即号召全国华教人士到教育部拉布条,向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作出强烈抗议,以及展开全国签名运动,拉大队到首相署向首相投诉魏家祥失职,以及出现操守大问题。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在董总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结束後说,魏家祥於去年3月24日告诉国会下议院,根据1961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华文独中的数目须维持现况,即只能达60所。

他披露,事实上,有关法令的条文只到第140条,根本没有所谓的第151条文,这显示魏家祥在国会误导国会议员,诚如在“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上谎称被打,然後改口说没有被打,并企图推卸责任给媒体。

“结合上述例子,显示魏家祥言而无信及有失道德操守。"

“魏家祥的有关言行已损害政府和国会尊严,因此,应该引咎辞职。"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秘书长傅振荃、副主席许海明、财政林国才、副财政林锦志、常务委员苏祖池等。

以叶邹领导增北华小•速发注册证给原任董事

董总常务委员会促请教育部立即发出董事注册证予叶新田为董事长以及邹寿汉为署理董事长的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成员。

在声明中,董总促教育部指示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教育局发出有关准证,因他们早在2011年4月5日就提出申请。

声明指出,魏家祥亦在同年7月28日接见董总新任常务委员时,当众朗读教育部法律顾问意见书,表明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部的成立合乎程序,并无违规。

撤销另一方注册证

魏家祥於2011年10月9日表示他已重申6次,即只要董事注册申请表格提呈教育局盖章签收後,即自动生效。

另外,董总也强烈要求教育部和教育局立即撤销错误发给另一部份人士的董事注册证,确保华小董事部遭篡夺职权事件不会发生。

叶新田指出,监於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遭篡夺事件严重,教育局随意发出注册证给有心人士,令华小董事会也面对财物损失。

他认为,增江北区华小事件绝对不是一个个案,因为增江北区和其他华小的董事会近期都因为教育局随意发出注册证,致使原有的董事会发生遭篡夺的事件。

他指出,有心人士甚至勾结教育部官员,更换银行户头,使得董事会向社会人士筹得的款项化为乌有。

因此,他呼吁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制止,避免同样事件再发生。

询及是否有其他学校遭受危害,叶新田表示巴生循民小学及白沙罗中华小学也发生类似事件。

“据巴生循民小学董事会成员的汇报,该校董事会以向各界筹得的款项购买校地建校,但学校建好以後,却发现名字被更换。"

董总常务委会议决•设华教救亡与发展委会

第28届董总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通过,成立华教救亡与发展行动委员会,同时董总也成立“申办华文独立中学小组"。

华语是主要教学媒介语•促俯顺民意纠正批文

董总再次促请政府俯顺民意,落实关丹华文独立中学的设立,尽速纠正及公布批文。

叶新田指出,政府应该遵循和落实“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会"的议决,确保关丹华文独中以华语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学校行政用语为华语华文,董事部必须拥有办学的自主权,政府也不能强行规定学生必须报考政府考试。

询及董总要如何确定批文的内容修改,他说,有关单位经已把批文退回给教育部,而他们也难以猜测教育部会做怎样的修改,必须等批文出来後才知道。

不过,他表示,董总必须要有一个立场,并根据这个立场与共识作为他们的看法,让各州的董联会代表回去後也有一个根据处理类似问题。

邹寿汉则希望,教育部在审核关丹独中批文後,可以先公开让华社了解批文内容,才符合520和平请愿大会的要求。

询及批文内容“出错"是否该归咎於教育部时,他说:“我不敢武断是谁的错,但教育部是应该负上部份责任。"

【热点新闻:关丹独中批文争议】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