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同安美嘉家前摆档抗议•东姑路小贩跟嘉玛划清界限

809fd8d4432ebe10abfb787991453b71.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4日 上午11点10分

自称代表东姑阿都拉曼路小贩的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指控净选盟428集会影响他们的生意,因此今天将到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住家门前,发动“夜市”示威。

但另一批当地小贩却不认同这个组织的做法,并且断然跟他们撇清关系。

不仅如此,这批来自东姑阿都拉曼巷(Lorong Tunku Abdul Rahman,东姑阿都拉曼路的后巷)的小贩表明,他们不认同到别人住家前摆档呛声的做法,同时不满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企图把他们拖下水。

担心夜市抗议将吓跑顾客

他们担心,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的举动只会吓跑顾客,因为一些民众可能误以为他们就是参与“夜市抗议”行动的商家,而不愿在上门光顾。

“这将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并不同意(在安美嘉门前摆档)卖东西的做法,它将为商贩招来恶名。”

“请不要使用东姑阿都拉曼路小贩的名誉,请使用其他名字。我们是自由身,没有参与政治,我们只是要寻找温饱……如果要参与政治,就应该停止做生意,直接加入政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东姑阿都拉曼巷小贩,是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如此表示。

出示执照证明东姑路营业

他是连同当地部分小贩,一起找上《当今大马》办公室,表达他们的看法。

他们原本通过电话联络《当今大马》办公室想要表达立场,不过他们后来在编辑的要求下亲自上门,并且出示当局发出的营业执照,以证明他们确实是当地小贩。

“支持嘉玛者十个都不到”

ce1ff10879c7da75776b0f46f8ee2723.jpg他们表示,东姑阿都拉曼小巷有大约300名小贩,其中95%人都希望和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主席嘉玛尤努斯(右图)的做法划清界线。

这些小贩表示,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之前并没有邀请当地小贩讨论有关计划,他们是接获有关委员会派发的布条和传单才知道此事。

询及有多少小贩支持嘉玛的计划,他们表示,“支持嘉玛的人用手指可以算完,不到十个。”

集会当天被警察指示关档

另一方面,这些小贩也重述428集会当天的情况,表示有大约50%的小贩仍照常营业,不过却在出现混乱后,在低阶警员的指示下选择关档。

他补充,这是因为有关小贩被指庇护净选盟集会者。

“吉隆坡市政厅没有发出指示。”

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是计划从明日起,在安美嘉位于吉隆坡白沙罗的住家前面,一连摆档两天,以抗议净选盟428集会造成的集会损失。

除了将这个抗议行动命名为“净选盟4.0”,他们也公开招标档口地段,其中安美嘉住家前面的摊位格,就以5000令吉拍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