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教育法令中的那一项条文指明不能设立独中?

叶新田:没任何条文说“不”‧法令赋权教长批建独中

2012/05/24 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他本身是1990年国家教育諮询理事会委员之一,当年討论教育法令的修定时,並没有一条教育法令条文是指教育部长不能批准开办独中的。

“相反的,教育法令赋予部长权力开办任何类型的学校,因此,慕尤丁不能‘拍板’决定建独中只是一个藉口而已。”

纳吉当年批建宽柔古来分校

他对星洲日报说,宽柔古来分校是在首相纳吉当年任教长时批建的;在同一本教育法令下,为甚么当年任教长的首相可以批,但如今兼任教长的副首相却不能批?

“由此可见,慕尤丁的谈话不符合实情,况且华社是以中华独中分校的方式在关丹办独中,並且已获得首相祝福。”

他说,关丹华社不是要求教育部长开办独中,而是要求“批准”建分校,因为目前已有人献地,而华社也会自行筹款办校。

“若当年有协议承诺独中维持现状,那是甚么人及甚么团体做出承诺,我们希望副首相把有关文件公佈於世,看谁敢做出这样的承诺。”

较后时,董总发文告说,慕尤丁作为政府规划、管理和发展国內学前和中小学教育的负责人,竟然声称没有权力批准开办华文独立中学。

“华文独立中学在国家教育制度里被归类为私立学校。因此,既然教育部都批准开办私立小学、私立中学、私立宗教小学、私立宗教中学、私立特殊教育小学,甚至国际学校和侨民学校,为何就偏偏不批准开办华文独立中学呢?”

王超群:盼满足关丹华社意愿• 教长批建独中非难题

教总主席王超群说,歷史已证明宽柔古来分校可获批建,因此,教育部长批准在关丹建独中也应该不是个难题。

“慕尤丁须举出须修改哪条教育法令条文才能批建独中,否则受限於法令之说只落得推卸责任而已。”

他认为,既然不可在关丹復办独中,那首相原则同意在关丹以分校建独中,而华社也以中华独中分校申请提交教育部,慕尤丁就应该俯顺民意,批准在关丹建独中。

只要求批准• 不用政府负担

“我们希望教育部长和首相配合,满足关丹华社的意愿。”

他说,政府已开放国內的国际学校;相反的,属於本土化的独中,其课程根据教育部规定,只是媒介语不同却受到限制,申办一所独中却这么难。

“法令让教长有权力批准建校,因此,慕尤丁不能以法令为理由,而拒绝在关丹建独中。我们只要求批准而已,不用政府负担。”

他认为,既然慕尤丁以教育部长的身份无法做决定,那就把申办独中课题带到內阁討论,以做出最终的决定。

“政府过去也通过一个大马发展公司颁发奖学金给50名最优秀的统考生,希望他们不管在国內或国外求学后回到大马服务;独中的发展可以为国家培养人才,而且符合首相倡议的一马理念。”

教总:符合国家发展需求• 拒独中復办不合理

教总下午发表文告说,针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有关“由於受限於教育法令和过去的决定,因此他虽身为教育部长,也无法在关丹独中课题上做任何决定”的言论,教总深表遗憾和不满,特此发表文告,以正视听:

(一)教总表示,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16条,国家教育体系內有3种教育机构,即政府教育机构、政府资助教育机构以及私立教育机构。此外,《1996年教育法令》第七章有关私立教育机构的条款也说明可以设立私立教育机构,只要其教育课程符合国家课程纲要即可。事实上,新山宽柔中学获准在古来设立分校,也证明了教育法令没有阻止独中的设立,因此,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有关他无法批准復办关丹华文独中的言论是不符合事实的。

不应持有双重標准

(二)与此同时,今年刚刚发佈的《2011-2020年教育部中期策略蓝图》中,也阐明政府鼓励私人领域积极参与国家教育的发展,並认为私人领域在促请国家教育发展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因此,政府鼓励设立更多的教育机构,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和技术课程,以协助政府为学生提供有素质的教育,这也再次的说明独中的开办是符合国家发展的需求。政府不能持有双重標准,一方面鼓励私立学校的设立,但另一方面却不批准独中的设立,这是非常不合理的,也说明了政府继续推行单元化教育政策。

(三)有鉴於华社对独中教育的殷切需求,而且独中也对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很大的力量,並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讚扬和肯定,因此,教总吁请政府必须听取华社的心声,批准復办关丹华文独中,以彰显政府公平对待各族群母语教育的诚意。

陈玉康:爭取建独中• 建议624全国抗议大会

cyk.jpg 陈玉康吁请董总发动624“爭取復办和增建华文独中全国抗议大会”。(图:星洲日报)

继“520爭取復办关丹独中和平集会”成功举行之后,华教元老兼彭亨华校董联会永久名誉主席陈玉康,今日呼吁董总发动一场“爭取復办和增建华文独中全国抗议大会”。

他建议这场抗议大会订於6月24日上午10时,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结合全国人民力量,促使政府俯顺民意。

陈玉康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也质问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发表“由於受限於教育法令和过去的决定,使他无法在关丹独中课题做出任何决定”的言论,是以甚么为根据。

“慕尤丁说已把不批准的原因告诉很多华团,包括马华;我想要问:到底是甚么法令?甚么原因?为甚么马华没有告诉华社?”

提及上述抗议大会,陈玉康说,他將把吁请信传真给董总主席叶新田。

“独中事关华教发展大事,我希望董总接受这项吁请,若上述建议日期不適合,董总可以另行决定。所谓眾志成城,必须凝聚大家的力量,继续爭取华教的平等地位。”

(星洲日报)

彭亨董联:无法理解慕尤丁谈话‧应出示“过去决定”文件

2012/05/24 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pahangdlh.jpg 林锦志(中)、覃贵有(左)及陈新德(右)展示520大集会所收集到的签名布条,促请政府批准关丹復办独中。(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23日讯)彭亨华校董联会主席林锦志今日说,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应明確的指出到底教育法令中哪一项条文指明不能设立独中,並出示所谓“过去决定”的文件,让大家清楚瞭解整个问题。

“事实上,现有的教育法令並没有禁止华文独中的设立,而且联邦宪法也阐明,任何人不得被禁止、阻止使用、教授或学习任何语文。”

他说,更何况柔佛州新山宽柔中学也成功在古来设立分校,这证明独中是可以设立分校。

“因此,我们根本无法理解副首相的说辞。”

他是今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佈会针对副首相所发表“由於受限教育法令和过去的决定,使到他无法在关丹独中的课题上做出任何决定”的言论,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彭亨华校董联会副財政覃贵有及关丹中菁董事会財政陈新德。

林氏说,国內目前出现了许多私立小学和中学,尤其是吉隆坡一带,如果这些私立学校能够设立,为何独中不能?

“从副首相的谈话,我们清楚看到政府还是坚持其单元化的教育政策,不愿意看到独中的復办,也不愿意看到华教的蓬勃发展,这让我们深感遗憾。”

无论如何,他说,大家不会就此放弃,会继续坚持到底,直到关丹独中復办为止。

林氏也呼吁马华副教育部长收集独中的资料提呈给教育部,以让部长真正瞭解独中,而不是被一些资料所误导,如独中採用中国及台湾的教科书。

他强调,独中的教学纲要绝对符合我国教育部所制定的规范及標准。

“我们非常乐意教育部就独中课题,跟我们交流。”

陈玉康吁发动抗议大会• 林锦志:交董总回应

针对彭亨华校董联会名誉主席陈玉康吁请董总全国发动“爭取復办和增建华文独中全国抗议大会”一事,林氏说,这问题交由董总去回应,该会將依据董总的意愿行事。

“陈氏的信件是致给董总,先让董总去回应。”

(星洲日报)

彭华社:马华勿再拖延

2012/05/24 东方日报/国内新闻

•林淑蕓 报导•

(吉隆坡23日讯)彭亨州董联会主席林锦志冀望,马华既然受到教育部任命处理关丹申办独中的事情,那么就必须真正扮演好角色,不要使申办独中课题一再拖延下去。

林锦志说,独中已开办数十年,但教育部似乎对独中的教育制度及课程纲要未有足够瞭解,这是令人感到可笑的事,在在说明教育部的官员没有做好功课。

他指出,既然教育部任命马华去跟进关丹独中的事,彭亨州董联会將在近日內与马华彭亨州联委会主席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接洽,以尽快落实此事。

他在接受本报电访时也指出,马华教育局主任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及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应关注此事,並担当起应该负起的责任。

林锦志披露,他们也不想三不五时就举办集会来表达意愿,因此希望此次能落实关丹兴建独中的事。

他对教长慕尤丁昨日的谈话表示充满疑惑,特別是歷史协议一事,应该公开来龙去脉,让大家瞭解箇中的內容。

另一方面,华总会长兼彭亨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丹斯里方天兴接受本报电访时说,他从媒体上瞭解慕尤丁对关丹申办独中的谈话后,曾与廖中莱通过电话。

「廖中莱在电话中表示,他已和慕尤丁面对面瞭解情况,同时也有了一些承诺。(怎样的承诺?)他则没有详谈,但表示马华会討论,给予一个解决方案。」

方天兴:可提供资料

他说,华总在关丹申办独中方面会给予配合,包括若以復办独中的方式的话,华总可以提供一些资料,但若是以分校形式来办独中的话,相信会比较快成事。

方天兴披露,由於马华承诺將跟进此事,各造应该给予一段时间及空间,让他们著手处理,以期尽快解决这项老问题。

询及若马华无法在近期解决的话,华总会否採取另外的活动去施压时,方天兴则回应:「由於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先观其行,因为我们要的是独中,不是要威胁。」

另外,据本报瞭解,截至目前为止,马华在5月內没有召开中委会或会长理事会,但隨教育部任命马华跟进及处理关丹独中课题,领导层会否在近日內开会討论则不得而知。

关丹申办独中.刘春促俯顺民意•交內阁做最后决定

2012/05/24 中国报/ 地方新闻

(关丹23日讯)彭亨五金机械商公会会长拿督刘春说,政府如有诚意解决关丹申办独中课题,可直接交由內阁作出最终的决定。

他说,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自己无法针对关丹独中课题作出任何决定,但我国是民主国家,任何课题,包括法令在內,都应该通过审时度势,並配合时局和人民所需,进行修改,以满足人民的要求,才是上策!

“我呼吁政府俯顺民意,批准在关丹设立一所独中。在以民为本的精神下,任何课题,都可在公平、合理的原则下,协商解决。”

刘春也是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总商会会长。他昨晚在关丹喜临门酒家,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说。

刘春指出,该会全力支持申办关丹独中,並已作好准备,以便在其他方面全面的支持,包括协助发动捐款运动。

旧班底蝉联原职

“我上週日也率领导层出席‘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请愿集会’,出席者都遵守大会秩序,进行理性和守法的和平请愿,这可成为我国今后大集会的良好和成功典范。”

该会于本月13日举行的年度大会兼选举中,以刘春为首的旧班底,蝉联原职,並订于5月29日(星期二),晚上7时30分,在关丹美食家举行新届(第10届、2012—2013年度)理事会宣誓就职仪式。

届时,大会邀请德伦敦区州议员陈汉祥主持监誓,大会也邀请关丹华团领袖出席见证。

民行:没谈判筹码• 马华当家不当权

(直凉23日讯)彭州行动党与全国妇女组讥讽马华当家不当权,连復办独中所谈的筹码都没有。

彭州行动党与全国妇女组联合发表声明,无论马华如何粉饰及美化国阵政府民主对待各流源学校课题,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一句话不可能,狠摑马华一巴掌。

联合发表声明的有彭州行动党主席梁金福、妇女组主席章瑛、组织秘书李政贤、百乐区部主席梁志、直凉支部主席陈朝松等。

李政贤说,马华作为国阵中央政府一分子,可悲到竟然用数十年都无法復办一间独中,显示马华心声不受成员党正视。

梁金福说,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本月19日声称,马华爭取復办独中在望,结果得到教长如此回答,到底谁在说谎?

他说,如果马华连復办一所独中都无法办到,干脆承认失败。

此外,章瑛相信慕尤丁所说的法令是1996年教育法令第17(1)条文,可是此条文也指教长有豁免权,除非马华无法劝动教长。

她说,若马华肯动议修改此条文,行动党全部国会议员一致配合,支持修改此条文。

霹雳董联:没顾华社感受‧慕尤丁找理由拒绝

2012/05/24 星洲日报/ 国內版

e8_91_a3_e8_81_94_e4_bc_9a.jpg 霹雳董联会召开新闻发佈会,左起练金华、张华、刘东海、陈锦亮、李汉基、许宗祺、刘泉来及何有明。(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3日讯)霹雳董联会表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董总是“骗子”,以及在关丹独中事件上说本身“无能为力”,是完全没有理会华社感受的言论。

霹雳董联会主席陈锦亮今午联同其他理事在新闻发佈会上说,霹雳董联会严厉谴责慕尤丁的言论,之前指董总是骗子,已严重伤害董总,这对华文教育是一种侮辱。

该会总务李汉基说,身为副首相,慕尤丁不应发表如此言论。

该会副总务练金华说,慕尤丁昨天指他在关丹独中事件上无法拍板的谈话,完全没有顾及华社的感受,他认为所谓的无能为力,只是寻找理由拒绝。

他说,慕尤丁身兼副首相及教育部长职,却指在这起事件上无法作出决定。

“关丹独中之前已存在,现在只是复办,並非增加,为何没法子决定?”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包括霹雳董联会署理主席刘东海、財政许宗祺、前主席拿督张华、理事刘泉来及何有明。

若非教长谁能拍板?

甲董联促政府解释3问题

甲州董联会主席杨应俊表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以“法令及过去的决定”,否决了关丹復办独中的要求,再次证明政府仍然含有单元教育的议程。

他今天电邮三道问题给报馆,希望透过报章的报导,让政府加以阐释。

他说,若非教育部长何人能决定复办关丹独中?

其次是政府是以何政策、法令及哪一个协议来驳回关丹独中的復办。第三是何人何时参与制定上述规定和法令?

他表示,政府常强调以民为本、公平合理、自由民主、透明进步和文明转型,可是,在要求復办关丹独中的课题上却没有看到政府发扬上述精神。

他说,上述民声议题攸关母语教育,有关当局应即明示。

(星洲日报)

关丹办独中大门没关‧廖中莱:慕尤丁指示马华跟进细节

2012/05/24 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3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日通过马华强调,申办关丹独中的大门並没有关上,他指示马华跟进这方面的枝节问题。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慕尤丁澄清,自己並非拒绝关丹开办独中,只是一些细节有待跟进,要马华继续跟进。”

廖中莱也是卫生部长,他在主持部门內阁会议匯报会后向记者说,他今早会见慕尤丁,以釐清后者昨日针对关丹独中课题所发表的声明,同时向后者反映“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集会”的议决案。

慕尤丁昨日表示,由於受限於教育法令和过去的决定,身为教育部长的他,也无法在关丹独中课题上做任何决定。

指尊重520集会要求

廖中莱说,马华也向慕尤丁传达该党支持关丹开办独中的立场,慕尤丁则告诉他,自己並非拒绝关丹开办独中的申请,只是一些细节有待跟进。

他指出,慕尤丁对大集会的要求表示明白和尊重。

“我將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商討此事,马华非常关注这个课题,我们会在內部再討论。”

“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集会”获得逾5千名来自各地热爱华教人士出席支持,他们要求政府批准开办关丹独中。

董教总:哪条法令需要修改

另一方面,董教总皆认为慕尤丁声称因受限於教育法令和过去的决定,而无法批准关丹开办独中的问题是不存在的,並要求指出哪一条法令需要修改才能建独中。

董总要求慕尤丁明確和具体地说明,政府到底是与哪一个机构达成协议,指明华文独立中学只能维持60所,不能增加新的独中。

(星洲日报)

马华跟进,关丹独中未绝望

2012/05/24 东方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23日讯)即使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宣称碍於法令及歷史渊源所限,要在关丹復办独中他「无能为力」,但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却说,马华受副揆委任跟进此事,强调「大门仍未被关闭」。

廖中莱今日在部门对记者说,「无论是復办独中,或是开办分校,马华都会进一步地跟进这课题。」

他重申,慕尤丁並没有拒绝在关丹復办独中的申请,也尊重当地居民的意愿。

慕尤丁昨日说,维持有独中数量是先贤早已制定的协议,教育部是根据当年的协议行事。

他说,除非更改政策及修改教育法令,否则即使他贵为教育部长,都无法作任何决定。

但也是卫生部长的廖中莱今日出席內阁前,会见慕尤丁时,慕尤丁要求马华跟进关丹復办独中事宜。

解释集会细节

廖中莱说,他今早会见慕尤丁时,已解释关丹520集会的细节、关丹当地居民对於復办独中的看法及意愿。

他透露,他向慕尤丁釐清其昨日谈话的讯息,而他本身也向慕尤丁分享有关復办独中的做法,惟在未有任何定案前,不愿透露討论內容。

副揆没详解权限

对於慕尤丁於昨日在新山指出,除非更改政策及修改教育法令,否则教育部长不能对当地华社的要求作出任何决定的说法,廖中莱坦言,慕尤丁並没有针对自己本身的权限大小作出详细的解释。

「我接下来也將和总会长蔡细歷及马华中委会討论,要如何处理独中的课题。」

马华支持民眾意愿

他强调,马华在日前也有出席支持「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集会」,也很支持当地民眾的意愿。

廖中莱希望可以尽快完成马华部分的工作,让復办独中课题可以获得圆满解决。

他也说,教育部过去对独中的教育制度及课程纲要未有足够瞭解,而马华也將协助教育部更瞭解独中本身的制度及课程,希望可以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逾4000人出席週日在关丹举行的「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大集会」,以要求復办独中。

但慕尤丁昨日搬出法令说无法增设独中后多个华教组织今日群起反驳,例如林连玉基金主席拿督杜乾焕指称,1996年教育法令第73条文、74条文和75条文阐明民间可设私立小学和私立中学,而私立英校雨后春笋即是明证,反问教育部如何处置?

郭素沁:藉词逃遁增设独中‧慕尤丁迴避华社要求

2012-05-24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兼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批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在增设独立中学问题上藉词逃遁,企图轻鬆迴避关丹华社与华教界所提出的要求。

“既然增设独中对教育部和国阵政府是那么困难,那部长和政府就让別人好了。”

促公开“前人”协议

她在文告中说,慕尤丁的讲话再次招认国阵政府限制华文教育发展的政策,从极其抗拒开办华小新校,到表明不准增设独中,到之前坚决拒绝创办独立大学;都在在表明政府不理会华社对接受完整母语教育的需求,也漠视国內华小严重不足的困境。

针对慕尤丁有关“前人”早已达成协议维持现有的独中数量,及只能根据当年的“协议”维持现有独中数量的说法,郭素沁质问所谓的“前人”是谁?是不是马华?所谓当年的“协议”又是甚么协议?详细內容如何?

她敦请慕尤丁公诸於广大华社群眾。

郭素沁认为,法令和政策须根据最新状况而改变,好像政府修改教育法令准许开办私立大专院校和国际大学分校,以及承认台湾大学与中国大学学位;也正如政府最近慑於民意而修改內安法令和其他恶法那样,这完全胥视政府是否尊重民意而定。 (星洲日报)

柔华社坚持昔加末办华仁分校

2012/05/24 东方日报/国内新闻

(新山23日讯)关丹申办独中受阻,烧不熄华社的斗爭,柔州华社坚持在艰辛的斗爭路途中,继续爭取开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

除了彭亨州华社欲申请吉隆坡中华独中在关丹开设分校,柔州也出现同样情况,本地华社努力申请峇株巴辖华仁中学在昔加末开设分校,此要求早在1986年便被提出,惟至今未有下文。

柔佛及新山华社领袖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对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称不能申办独中感到错愕,同时抨击政府在处理私立中学课题持双重標准。柔佛州董联会署理主席兼峇株巴辖华仁中学董事长陈大锦表示,教育部长不应將协议和政策划同等號,毕竟法令並没有清楚阐明不能办独中分校。

他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能出面釐清事实,並认为申办独中是政府权力,凡事没有不可能。

「儘管遭泼冷水,但申办华仁中华分校斗爭不变。」

他披露,该校董事会在去年10月26日提呈备忘录予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后者也已致函教育部长要求考虑在昔加末申办独中的申请。

政府应以民为本

柔州华总会长拿督林家全则抨击教育部长发表不负责任言论,因为申办关丹独中得到首相祝福,副揆却推翻。他以国际学校和独中比较,他说,政府近期开放国际学校让本地人也可就读,国际学校和独中皆属私立学校,换言之,政府做出不平等的对待。

「政府允许更多本地人就读国际学校,但独中是符合马来西亚文化,以独中形式开办,为何政府不认亲生儿子(独中),反而要认私生子(国际学校)?

林家全质疑当局是否存在其他议程。儘管如此,他直言不会因此而灰心。「我们等了几十年,不会因为副首相的一句话而熄火,我们还可以再等。」

新山中华公会署理会长拿督陈联顺则认为,政府应以民的要求为本,將法令带上国会討论,若確实阐明不能申办独中的条文,则应作出修改。

「我们会暂时忍耐,因为我们执著於华教发展和爭取,並相信终究会守得云开见明月。」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

慕尤丁和廖中莱到底谁说了算?•槟董联会促厘清关丹独中疑问

f5cf731dde3bd38a846537bf8f313d08.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4日 下午1点35分

虽然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前日曾表明碍于教育法令及历史协议所限不能增设独中,但是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昨日却缓颊说,慕尤丁表明开设关丹独中的大门没有关上,令外界对政府政策产生混淆。

对此,槟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今日发表文告,促请慕尤丁与廖中莱厘清确认对关丹申办华文独中课题对外宣布的讲话,到底是谁讲的才算数?

“慕尤丁日前才宣布,基于教育法令和政策,以及过去的决定和历史协议,他没有权力对关丹开办华文独中做出决定。”

“而今天媒体则报导,廖中莱却说,慕尤丁并非拒绝关丹开办独中,只是有一些细节要马华跟进而已。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该相信谁?”

与谁达致协议维持现状?

d9db1119ab488655c0f2d933ad6867df.jpg槟威董联会也促请慕尤丁及廖中莱(左图)公开与明确说明,所谓“华文独立中学数量维持现状”的历史协议的具体内容,什么组织在什么时候与政府达致的协议。

慕尤丁上个星期天在表示,碍于教育法令、政策及历史协议已经阐明了独中的数量,他不能就增设独中一事回应华社。

他表示,除非更改政策及修改教育法令,否则他身为教育部长,也只能根据现有的政策和法令来执行工作,不能决定增设独中。

他指出,虽然关丹人要求设立独中非新鲜事,但受限于现有的政策及法令,他无法做出改变。

彭亨董联会是在星期天成功号召5000名民众,身穿红衣聚集在关丹第4草场,请求政府批准设立中华独中关丹分校,以满足彭亨州华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