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向董总要求提供资料 叶新田:教部应善用资源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下午五时二十六分

99_1.jpg ■ 新纪元操场搭起帐篷,教育工作者将在帐篷下发表心声。 99_2.jpg ■ 325抗议大会的主舞台,已经准备就绪。
99_3.jpg ■ 当局已经准备流动厕所,提供与会者方便。 99_4.jpg ■ 新纪元门外已经挂起“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的横幅。

(加影2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表示,教育部应该善用一切资源,找出所谓政策性的解决华教问题的方案,而不是反问回董总,并要求提供资料。

“教育部拥有的资料比我们还多,而不是要我们提供资料,当然,要我们这么做是可以的,只是需要时间。”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是于21日,在国会宣布8大方案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而董总在翌日(22日)发表文告,指8大方案仅围绕在技术及个案层面,没有从政策及制度根本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

在同日,魏家祥反提醒前者“不要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表示8大方案涵盖了董总提出的3要点建议之一,倘若认为只是涉及技术层面,则得问回董总为何只提出解决技术层面的建议。

叶新田今日就魏家祥的上述言论回应,其实教育部拥有更多的资料和资源,理应更容易解决问题。

他解释,在搜集全国华教问题中,得到许多投诉,例如在柔佛新山便发生获得调派的104名教师当中,有52人不具备华语教学的资格。

“而在巴生也有17名修读社会研究的教师,被委任授教不相关的科目,这些都是我们搜集回来的资料。”

他说,因此教育部应该给予交代,或解决问题,而不是要求董总提供证据。

“我们可以去搜集更多资料,可是这需要时间,因为有些校方基于压力,而不愿提供资料,这造成一定的困难。”

叶新田表示,希望教育部在会议上不是偏重一些课题如公布调走多少的老师等资料,因为这样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根源。

“我们不能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应该实际的解决问题根源。”

董总不出席教部圆桌会议

当询及董总是否会出席教育部将在今日(23日)下午举行的圆桌会议时,叶新田表示不会。

他解释,因为董总在3月8日清楚表明,董总忙于筹备3月25日举行的抗议大会,同时也认为无需过于仓促举行太多的会议。

“我们向教育部建议把会议订在3月30日,而魏家祥也同意在那天召开另一轮会议。”

叶新田表示,华教的问题在30年来都无法获得解决,而且召开过许多次的会议都没能解决,所以才决定通过即将举行的325抗议大会,搜集更多心声,解决问题。

距离325抗议大会还剩2天,叶新田表示该大会势在必行。

“现在举办大会并非只是箭在弦上那么简单,而是我们已经把箭射出,还没中靶而已。”

他也再次声明,抗议大会主要是搜集全国教育工作者的意见,并制成方案寻求通过。

“这些方案将作为日后解决华教问题如师资短缺问题的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