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牛中心弊案‧“收到錢了沒?”‧查來電捕圖賄警嫌犯

《星洲日报》2011-12-23 18:4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3日訊)負責調查國家養牛中心弊案的查案警官,是在接獲一通爆炸性來電問他“收到錢了沒?”

後按圖索驥,逮捕一名企圖以170萬令吉鉅款賄賂警方的男子調查。

根據英文《太陽報》引述的消息指出,撥電者是一名自稱是國家養牛中心高層人員的女子。

消息說,這名女子單刀直入問查案官是否已收到嫌犯付的錢。有關嫌犯扮演警方與國家養牛中心之間的中間人角色。

消息指出,查案警官接到這通電話後感到非常吃驚,並針對此事報案,警方因此傳召嫌犯助查,在盤問嫌犯數小時後扣留他。

報導說,嫌犯承認從第三者處獲得一筆款項,但辯稱那是諮詢服務的收費,非賄賂金。

此外,《星報》的消息則指出,嫌犯向人聲稱他可協助“解決”敏感的商業罪案案件,包括國家養牛中心弊案,全國商業罪案調查部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消息說,雖然嫌犯未直接涉及國家養牛中心弊案,但警方要深入調查嫌犯在此案中扮演甚麼角色或有任何關連。

指調查尚未完成•副總警長拒談牛事

全國副總警長拿督斯里卡立阿布巴卡今日對國家養牛中心弊案的調查進展封口不談。

他受詢時僅說,這起案件的調查工作尚未完成,還在持續進行中。

他說,警方前天之所以逮捕一名45歲男子,是因為這名嫌犯企圖賄賂查案警官,以干涉一宗商業罪案的調查工作。

卡立拒絕透露是哪宗案件,也不願透露賄賂金的數額。

卡立今天出席雪蘭莪警察總部舉行的一項有關“警方與印裔青年”防範罪案研討會後受詢時說,嫌犯之前涉嫌怡保一宗女傭欺騙案而被警方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