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舸宣布退选 黄派抵制党代

《联合日报在线》2011-12-09

【古晋8日讯】以拿督斯里黄顺舸、拿督里察烈、拿督张泰卿、拿督法兰西哈丁、拿督李景胜、耶理苏修、拉浓米那和约翰尼克拉绒为首的团队以出现违规和操纵为由,宣布抵制人联党代。

该团队发表文告说,将和来自各支部的代表和支持者一起抵制党代,原因是违规和操纵导致无法出现自由公正的党选。

一概拒绝党职

他们也同时宣布,不接受任何党职,因为数个支部的支部大会和执委兼党代代表选举出现违规的报告。

与此同时,他们以许多党员向社团注册局做出的投诉为根据,将不参加党代,以免使这个不公正的党代合理化。

此外,考虑许多基层支持者在支部选举中,受到操纵和违规报道的影响,许多支部党员皆要求团队表达他们的不满和怒火;如果没有获得纠正,他们将在党代上举行大示威并辞职。这将给党制造非常坏的形象,尤其是当着国阵成员党贵宾的面前。为此,该团队退出党代,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事故。

文告说,他们曾要求开中委会来处理支部党员在支部该选中的投诉,但被党主席拒绝。 相对的,秘书长自个和中央选举委员会越过中委会,对支部选举的违规事件作出裁决。向社团注册局告状的支部党员是无奈的,因为他们无法获得中委会的理睬。向社团注册局投诉是没办法下的办法,唯让社团注册局来调查他们的投诉。

应展延党代

文告认为,团队参与不自由公正的党选,让党代合理化是不当的,因为可能导致社团注册局的严厉对付。

团队认为,应该展延党代,让中委会调查支部改选投诉,让受影响的支部重新选举。在所有违规事件解决后,才开党代。

团队呼吁党主席、秘书长和陈邓派在举行党代之前,让中委任会解决违规投诉。如果他们一意孤行举行党代,他们必须对社团注册局因违反党章而采取的对付行动负起全部的责任。 文告呼吁所有支持者和有正义感的人联党员,不要参加党代,除非支部改选的违规事件先获得中委会的解决。

kc001.jpg■黄顺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