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總稽查司報告‧3“受惠者”不曾獲援助‧扶貧計劃疑冒名貪污

《星洲日报》2011-10-25 12:17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4日訊)2010年總稽查司報告指出,政府除貧計劃出現懷疑冒充簽名事件,3名“受惠者”不知自己曾參與由登嘉樓家庭發展基金會(Yayasan Pembangunan Keluarga Terengganu)負責的任何經濟增長計劃(Projek Peningkatan Ekonomi);這3項計劃總值約2萬9千430令吉。

報告指出,在走訪其中3名在有關計劃下“受惠”的人士時,3人皆對自己曾參與2008年的經濟增長計劃表示不知情,更透露該基金會不曾到過他們的住處,而他們也不曾獲得任何援助。

此外,稽查報告也發現雙方曾在簽收證明(Akuan Penerimaan)信上的簽名,但參與計劃者的簽名和當事人的簽名不符,懷疑簽收證明上的簽名是假冒的。

上述約3萬令吉是分發給從事木工計劃(1萬令吉)、飼養家禽計劃(9千460令吉)及製作糕點生意(9千970令吉)。

針對冒充簽名一事,登嘉樓州執行協調單位(ICU)調查後指出,部份原因是家庭成員在當事人不在家的情況下代簽,以及部份的簽名是來自供應商和家庭發展基金會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