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之子陣線抨教授理會等‧“篡改歷史向英獻媚”

《星洲日报》2011-09-22 18:43

(吉隆坡22日訊)馬來西亞之子團結陣線非議國家教授理事會(MPN)與前首相敦馬哈迪,聲稱大馬不是英國殖民地,不但侮辱了馬來統治者,同時也意圖篡改大馬歷史向英國獻媚,將他們當年搜刮馬來亞天然資產運回英國的行為合理化。

該陣線呼吁全民,或凡是從歷史書上讀過“大馬從英國手中爭取獨立”的子民,應集體到警局報案,非議國家教授理事會主席拿督查克里,歷史、遺產及社會文化小組主任拿督再納吉林發表的言論,並援引刑事法典505條文,即發表不實言論,造成公眾困扰及影響公共秩序,甚至煽動人們做冒犯法律的行為來調查他們。

該陣線發言人艾曼阿蒂拉說,大馬是“共和聯邦國”成員之一,即曾被英國統治殖民的國家,這是不容篡改的事實。

“如今,這些人或許因政治利益而發表大馬不曾被英國殖民的言論,就好像告訴人民,我們54年來所閱讀的歷史課本都錯了,54年來慶祝8月31日,都不是從英國統治者手中爭取得來的獨立日。”

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上述言論是悠關國家安全與利益課題,同時也懷疑國家教授理事會成員是否受到政治壓逼。出席者包括該陣線發言人黃翠妮、諾斯蘭及西華拉占。

“如果政府不對國家教授理事會成員採取行動,就代表我們過去所讀的歷史課本內容都錯了,那麼我們應該提控政府,因為沒有糾正錯誤的歷史內容,讓我們過去54年讀了錯誤的歷史。”

敦馬哈迪較早前表示,在技術上而言,大馬不曾被英國統治過,當時馬來統治者邀請英國人前來,以便為如何管治國家提供咨詢。馬來統治者聽從英國人的勸告,所以英國以殖民者姿態自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