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党放眼夺巫统25国席•来届大选设60席国席目标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01, 2011 04:53:56 pm

【本刊记者撰述】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Abdul Hadi Awang)今天放话,指回教党放眼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夺下60席国会议席。其中,回教党将目标锁定在从巫统目前手中掌控的75席国会议席中,拿下25席国席。

20110604_pas_presiden_hadi_awang_01.jpg根据回教党喉舌——《哈拉卡》(Harakah)的报道,哈迪阿旺(右图)今天是在登嘉楼州回教党大厦出席一场开斋节庆典会上,向现场出席的500名群众发表谈话,指回教党放眼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中,夺下60席国会议席。

“2008年的策略,我们想要在州选获胜,结果我们成功执政三个州属。这一次除了继续在州选获胜,我们也放眼增加我们的国会议席。”

回教党领袖在2008年的大选后,原本执政三个州属,即吉兰丹、吉打以及霹雳州,不过,随着三名民联州议员跳槽,回教党和民联最终失去霹雳州的州政权。

从巫统手中夺下25席国席

哈迪阿旺指出,回教党在来届大选放眼从巫统现在掌握的75席国会议席中,拿下其中的25席国席。

20110604_pas_57_leadership_02.jpg“如果我们夺下60席国席,我们有信心我国整体社会的支持,将会从现有的巫统和国阵,转到回教党和民联的身上。”

他表示,回教党想要夺下这些国会议席,必须获得回教徒选民和马来选民的中坚支持,以及非回教徒的认同。

“这需要时间,耐心一点,用回教最好的一面来影响他们。比方说,如果没有任何一名回教党的代议士可以被人收买,那么,非回教徒将会给于我们支持。”

回教党在2008年的第十二届全国大选中,夺下23席国会议席,而民联的另外两个成员党,即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则分别括囊28席和31席国会议席。

据了解,民联在近期针对全国大选选区分配的谈判中,回教党不想局限在马来选民居多的选区,想要争取在混合选区上阵,但是,该党面对人民公正党的强烈阻挠,因为公正党本身也积极地争取在混合选区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