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文小学迁校有历史因素•华小工委坚决反对易名

《南洋商报》2011-08-29 18:15

(吉隆坡29日讯)梳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坚决反对政府把梳邦市子文小学易名为“谢华小学”,因为子文华小当年迁校是有其历史意义。

该工委会主席魏良钰说,一间学校的命名一定有其历史因素,决不能够因为现在有人捐钱给学校,就要让学校易名,这是抹杀先贤贡献的做法。

他向《南洋商报》说,政府准备把子文易名,是华教大事,华团华社须捍卫华校权益,一如坚决反对英文教数理那般,反对到底。

关注子文小学的一批人,包括前董事长、前校长及校友会代表,已决定将于后天(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达他们坚决反对子文华小易校名的立场。

引起家长反弹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已于本月27日宣布,梳邦子文小学将易名为“拿督谢华小学”,以肯定谢氏儿子丹斯里谢富年对该华小作岀捐献的感激。

魏良钰说,当有关消息被报道岀来后,马上就引起当地社会特别是家长们的强烈反对,认为这么做是很不恰当的。

他说,社会很多热心教育者多年来曾慷慨捐献华小,若各校均以其名字命名,相信至少有十间八间的华小需易名,但事实上并无发生这样的事,而有关慈善人士也没有要求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