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发动的罪恶战争使其开始彻底衰落

埃内斯托阿巴斯卡尔 魏文编译 

帝国和犹太复国主义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虚假借口下发动的非正义的、不公正的和罪恶的反对阿拉伯人民和伊斯兰人民的战争促使它开始彻底衰落。

它们在伊拉克的战争冒险夺去发数十万伊拉克人的生命,实际上破坏了这个国家,但是在侵略军近5000士兵被打死和数万人受伤以后,美国不得不撤离伊拉克,没有实现它们控制这个国家和将一个傀儡政府强加于人的目标。面对失败,帝国在这个国家推动分裂和派别之间的战争。

实际上,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与之前在阿富汗开始的侵略战争一样,变成了外国侵略者真正的泥潭。

根据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的研究,在美国卷入的这两场时间最长的战争中,经济的成本超过3万亿美元,这是在美国开始的经济危机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如今这场危机已经扩散到世界的大部分地区。除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支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冒险的总支出大大超过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中的拨款,而那两场武装冲突都没有实现它们的目的,而且继续要求大量拨款。

美国马萨诸塞工学院历史学教授、获奖的作家和记者约翰•多尔在他的《战争文化》一书中说,“在乔治•布什政府时期华盛顿掌权的集团在发动所谓‘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的时候,其行动是由一种难以置信的狂热指导的”。对所有类型的历史分的析都是明确的,其中存在着一种倾向,使他们不承认现实,只看他们想看到的东西。他们的信条超越了客观的分析,阻止了正确的预见和应当采取的行动计划。过去,他们不承认情报部门向他们指出的2001年9月11日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的情报。菲德尔•卡斯特罗深刻地分析了这些事件,他2002年6月8日在古巴的圣地亚哥发表的演说中指出了几乎同样的事情。

他们没有注意到欧洲和美国在中东参与和干涉的几十年留下的负面遗产,这影响到大多数阿拉伯人和穆斯林整体的视角。

荷兰反对武器交易运动的成员、“跨国研究所”的研究员和合作者弗兰克•斯里佩进行的研究也表明,美国现在的经济危机(也影响到欧洲国家)的根源可在最近十年发生的日益增加的军事开支中找到。这些开支除了没有道理之外,也不符合现实的战争威胁,只是服从于新的新殖民主义的野心,有时是由华盛顿引导或推动的,比如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反对利比亚的战争冒险。

另一方面,美国帝国在中东和北非的政策能够造成巨大的破坏,物质的损失和人民巨大的痛苦,但是也表明它没有能力控制那里的人民,不能将其利益强加于人。此外,它的行动推动了仇恨和报复,仍没有安全和稳定,同时对当地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但是,这个大帝国的复合体和它的领导人坚持为了统治世界的金融-军事-工业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利益的影响)继续将国家带上错误的道路。因此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的衰落和分裂的信号就更加明显。

反对叙利亚的战争和坚持消除伊朗在本地区发挥的重要作用,以便将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的利益的绝对统治强加于本地区的失败,补充说明了它的霸权主义政策的明显衰落。

美国帝国在19世纪开始它发展的时期,当时它巩固了原来的13块殖民地向西部的扩张,代价是驱赶和几乎消灭了原来的居民,在以不同的渠道得到佛罗里达、拉卢伊西亚纳和阿拉斯加以后,肢解了墨西哥的大部分领土。列宁将华盛顿政府1898年发动的反对西班牙的战争认定为第一场帝国主义的战争,导致它占领古巴岛、波多黎各和菲律宾。此前,美国推动哥伦比亚的一部分独立,为的是确定在巴拿马地峡对战略性的巴拿马运河的绝对控制,该运河对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的的海上交往是必不可少的通道。后来美国海军陆战队干涉不同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目的是将它的贸易和金融的利益强加给本地区,以及在拉美地区建立许多军事基地。那时是帝国的“黄金时代”,是“它的春天”,当时它做到赶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霸权主义的强国英国。

在那个时期美国通过1944年布雷顿森林会议通过的协议,将美元作为具有特权的货币强加于人,在那次会议上还建立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这两个机构很快变成金融剥削和统治的工具。

在那个时期,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地位实际上正如最近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因犯致命的疏忽所说的,它们“现在是美国的后院”。事实上,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华盛顿的统治者们对整个大陆都为所欲为:随意改变政府,发动政变,派它的海军陆战队登陆,占领土地,几乎绝对地控制贸易,为了美国的跨国公司的利益将特权强加于人,控制银行和金融,根据美国的利益通过操纵所强加的外债控制拉美国家的经济,等等。

克里先生的思想与其他美国政治家一样,似乎还停留在过去,没有注意到美国在本地区的势力已经衰落,这种衰落由于1959年古巴革命的胜利就开始了,古巴离美国的海岸只有150公里,受制于这个大国的经济,美国的企业那时是古巴主要资源的所有者,要进行一场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似乎很遥远。

这个历史的事件和古巴革命表明它能够成功地抵抗这个大国对它进行的战争,以及能够解决它的居民的基本问题,如普遍提供免费接受教育、医疗、就业、社会安全和其他权利的事实,成为本地区其他国家的人民的榜样和鼓舞,在拉美地区从20世纪的下半叶起开始了相似的解放的进程,虽然没有能够掌握政权,但是为最近20年发生的民众的深刻变革创造了条件,尽管克里在表白,但是我们已经不再是帝国的“后院”了。

拉美国家独立的政府为权力结构重要的变革而工作,减少经济的和社会的不平等,如今它们协调国家间的利益以便巩固地区的一体化,反对美国历史的霸权主义的政策。

在乌戈•查韦斯的坚强领导下,委内瑞拉发生了玻利瓦尔革命,即使在他去世以后,这场革命仍在继续鼓舞本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民,决定性地加强了拉丁美洲独立的路线。

这样,出现了我们美洲的人民玻利瓦尔联盟、南美洲国家联盟、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加勒比石油计划和南方共同市场。今年1月28日和29日在古巴哈瓦那举行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没有美国和加拿大参加)第二次首脑会议的丰硕成果再次以非常重要的方式表明了帝国权力的衰落。

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次大陆主要的贸易伙伴,这个进程不是没有困难,但是看来是不可扭转的,它正在前进,中国有条件成为一个新的多极世界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金砖国家集团也在朝这个方向前进,毫无疑问,它是降低美国作为唯一霸权主义的大国的统治的又一个因素。

从在中东发生的政治的和社会的混乱,不能指望对美国的利益带来积极的结果,因为确实在增强人民对美国的政策和它所保护的腐败的精英的仇恨。自从半个多世纪以前,美国对本地区的对外政策就受到犹太复国主义的绑架,这将不会改变,直到美国人民意识到他们一直受到操纵而反对自己的利益。只有到那时,才会创造实现和平的条件。

俄罗斯和中国保持它们的坚定立场,以便避免美国反对叙利亚的政策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赞同,而莫斯科对大马士靳的军事援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美国帝国仍然坚持它霸权主义的目的可能造成许多损害和破坏,但是它越来越没有能力将其统治强加于人。美国人民本身正在意识到一批银行家、金融家和最有势力的部门的企业如军事工业、能源工业、制药工业以及控制大型媒体的精英们日益增多的巨额收入,与此同时它们使工人和下层阶级的成员收入重新下降,这就是经济危机的后果。

如果我们断定帝国的衰落是不可阻挡的,我们不认为是过分的乐观主义者。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629期,摘译自2014年2月7日 西班牙《起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