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AS特别援助金116发放 东海岸稻农优先获250令吉

国家稻米公司发放的特别援助金将惠及2万0598名稻农,每人获得250令吉。(档案照:透视大马)

东海岸3州,即吉兰丹、登嘉楼和彭亨的稻农,将优先获得国家稻米公司(BERNAS)5000万令吉的特别援助金。

根据农业及粮食保证部指出,其他州属的稻农将在之后获该特别援助金。

“这3州的稻农最迟在2023年1月16日便会获得该特别援助金。”

农业及食品安全部长莫哈末沙布是于今日,在一篇文告中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国家稻米公司发放的特别援助金将惠及2万0598名稻农,每人获得250令吉。”

“农业部及其隶属机构已在准备这3州稻农名单和他们银行帐户的最后阶段,以确保发放援助金的过程顺利。”

首相安华在12月5日指出,企业家赛莫达所掌控的公司垄断进口白米的课题不应该被政治化,因为此举旨在帮助贫穷稻农。

他说,他与赛莫达进行良好讨论,后者已同意在这个月及明年,分别拨出1000万令吉及5000万令吉给稻农。

“赛莫达也将与财政部重新谈判,有关国家稻米公司(Bernas)能如何保证贫穷稻农安逸和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