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准10亿美元“隔夜”转移 安华呈紧急动议要求辩论

《中国报》2022年2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今日向国会下议院提呈紧急动议,要求辩论高盛集团前董事莱斯纳供证,揭露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中的贪腐、滥权及舞弊行为,特别是针对国家银行。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随后接受“马新社”询问时,证实议长办公室已接到有关动议的书面通知,唯他还没决定接纳或驳回有关动议。

安华在面子书贴文说,他是援引议会常规第18(1)条文提呈有关动议。

莱斯纳早前在美国法院作证时揭露,在国家银行前总裁丹斯里哲蒂的丈夫拿督道菲收取贿赂后,国行就批准一马发展公司“隔夜”转移10亿美元(约41亿8000万令吉)给PetroSaudi国际公司(PSI)。

ANWAR, ZETI, BANK NEGARA
安华透露,他已提呈紧急动议要求辩论高盛集团前董事莱斯纳,揭露有关一马发展公司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