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称克里米亚公投纠正了苏联的错误 西方应当表示欢迎而非进行制裁

2014-03-18 15:25:09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17日报道,戈尔巴乔夫称西方不应对克里米亚施加制裁,克里米亚周日的全民公投纠正了原苏联时期的错误。

“当年克里米亚是依据苏联的法律与乌克兰合并的,确切说是依据(共产)党的法律进行的合并,并没有征求当地民众的意见。公投是当地民众决心去纠正苏联时期的错误,西方世界应该对此表示欢迎而非施加制裁。”戈尔巴乔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

戈尔巴乔夫盛赞了克里米亚的公投,称公投“反映了克里米亚民众的渴望。”

戈尔巴乔夫称克里米亚公投纠正了苏联的错误 西方应当表示欢迎而非进行制裁

戈尔巴乔夫盛赞克里米亚公投

对于西方为了报复俄罗斯对公投的支持而施加了制裁,戈尔巴乔夫对此表示批评:“进行制裁需要非常严肃的理由,而且制裁只能由联合国来执行。克里米亚人民的意愿以及克里米亚可能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并不能形成一个足够严肃的制裁理由。”

在周日克里米亚公投中,超过96%的投票者选择让这个自治共和国加入俄罗斯联邦,仅有不到4%的选民希望克里米亚继续作为乌克兰的一部分。克里米亚议会也一致同意克里米亚脱乌入俄。

与此同时,在公投之后美国、欧洲和加拿大已经开始对俄罗斯施加新的制裁措施。

出席公投现场的外国观察人士周一发布正式声明称,公投的过程是自由的,并且符合国际法的标准。

周一,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文件,承认克里米亚为一个主权的独立国家。文件中宣称:“根据克里米亚民众的意愿,以及3月16日克里米亚的全民公投的结果,(我命令)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除了处于特殊状态的塞瓦斯托波尔港外(俄军黑海舰队司令部所在,观察者网注),为主权的独立国家。”

克里米亚同样期望联合国承认其为主权国家,克里米亚议会表示:“克里米亚共和国希望与其他国家在平等、和平与睦邻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外交关系,并且期望与其他在原则上基本同意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与克里米亚进行合作的各国建立联系。”

除了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以外,克里米亚已经正式引入卢布作为第二种流通货币。克里米亚共和国在周一建立了克里米亚银行,并宣布克里米亚的预算将由国家账户放账,不再像之前一样由乌克兰首都基辅划拨。克里米亚称,这种格里夫纳和卢布并存的状态将会持续大约6个月。

(观察者网 朱海舟编译自今日俄罗斯网站)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4_03_18_214805.shtml

来源:今日俄罗斯 | 责任编辑:朱海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