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改变马超赛制言论 青体部长道歉

《中国报》2021年8月31日

(吉隆坡31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针对他日前发表“改变大马超级足球联赛赛制”言论,向全国人民道歉。

他也向大马足总(FAM)主席拿督哈米丁和总秘书史迪沃拉马宁甘道歉,因他在视频中提到他们的名字,而这段视频已在社交媒体引起关注。

“这是我的失误,我不该发表有关言论。我对所发表的言论,向全国人民致歉。

“感谢上苍,我已在正式上任前,从中吸取教训。”

阿末法依扎(图:档案照)
阿末法依扎(图:档案照)

阿末法依扎昨日与青体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郑联科到布城青体部打卡上班后,召开记者会时说,如今他已出任青体部长,理应了解“应该说”和“不应该说”的道理。

“祈求上苍,我向全国人民和体育迷承诺,我和郑联科,及全体青体部将致力提升国家体育素质,避免谈论政治和不必要课题。”

阿末法依扎日前针对霹雳州足球队,在大马超级足球联赛新赛季可能面对降级一事,而发表修改赛制,让霹雳州足球队不会降级的言论,遭到非议。

他说,目前大马超级足球联赛共有16支足球队,倘若增至21队,那么霹雳州足球队可能就不会面对降级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