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我们有资格当沙巴官委州议员

(吉隆坡2日讯)伊斯兰党雪州联委会秘书罗斯兰沙里尔强调,伊党绝对有资格获得沙巴官委州议员职,而指伊党边缘化非穆斯林的说法,是一种污蔑。

根据伊党喉舌《Harakah Daily》的报导,罗斯兰指伊党是沙巴人民联盟的盟党之一,而沙人联也赢了沙巴州政权,尽管伊党没有上阵任何议席。

“不管喜欢与否,这就是现实,而沙巴人有权接受在州政府中有伊党的代表,并让人民去评估及熟悉伊党的表现。”

他说,如果伊党受委沙巴州议员职,那么将会成为历史,因为这是伊党首次成为沙巴政府的一员。

针对有人指让伊党出任官委州议员,将会破坏沙巴多元文化的说法,罗斯兰驳斥有关说法,并表示那些都是“肮脏的政治”,目的是让沙巴人害怕伊党。

他强调,伊党执政登州以及丹州,不曾边缘化非穆斯林居民,而丹州卧佛寺有一尊东南亚最大的卧佛,就是伊党包容各种宗教的证明。

“就让沙巴人民去见证以及评估伊党的表现。行动党,请做一个有建设性的反对党,不要成为诽谤和煽动制造者。”

沙巴人民联盟在组成沙巴州政府后,6名官委州议员名额花落谁家成为焦点。

在昨日,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预测,伊党将获得1个名额,巫统2个,剩下的由沙巴本土盟党获得。

之后行动党沙巴妇女组主席甄妮拉欣邦促请州政府勿让伊党出任官委州议员,因为这会损害沙巴多元文化的和谐本质。

她说,伊党很显然是不欢迎其他宗教,特别是当伊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拿督聂莫哈末查华威称圣经被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