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阿末费沙重提废多源流学校论 希盟三党青年团抨意图捞取选票

《东方网》发布于 2020年08月27日 13时20分 • 最后更新 4分钟前 • 整理:张语萱

 

(吉隆坡27日讯) 土团党青年团团长万阿末费沙建议废除多源流学校论掀反弹,希盟三党青年团谴责万阿末费沙的这番煽动性言论,意图和目的仅仅是为了获得支持及捞取选票。

希盟三党青年团团长,即行动党社青团长李存孝、公青团团长阿克玛及诚信党青年团长沙兹尼今日发表联合声明,直斥这类本末倒置与贪婪的立场,违反了联邦宪法,理应即刻消除。

他们表示,联邦宪法第152(1)(a)条文阐明,任何人(除了官方用途),不得被禁止或阻止使用、教导或学习任何语言;而宪法第152(1)(b)条文也阐明,不能阻止联邦政府或任何州政府行使权利,保留及维持联邦内任何其他社群使用及学习各自语言。

他们强调,他们坚持捍卫,改善与加强现有教育源流政策的基本权益,包括在联邦宪法保障下的所有宗教学校。

“认为多源流学校无法让学生培养出深厚的国家身份认同感的指控,纯属政治言论,其意图与目的只是为了捞取选票和支持。”

“支持废除多源流学校言论的证据在哪里?或就如他早前指大部份国人支持丹斯里慕尤丁出任首相的言论一样,只是另一个毫无根据的言论。”

“这位前特别官员(万阿末费沙)指多源流学校学生仅展现‘某种种族身份认同感’的言论,实则损人不利己。”

他们强调,万阿末费沙的言论证明,凡事与他种族身份不符的事情都是错误的,这是种族主义。

“或更适合万阿末费沙的词汇,就是无知(Jahiliyah)。”

他们强调,只有缺乏智慧和尊严的人,才会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而背叛人民、背弃斗争和践踏盟友。

不过,他们也揶揄万阿末费沙,若要实现废除多源流学校则须修改宪法,但对方目前隶属的政府,仅能掌控2至3个多数议席,而非在国会的2/3多数议席。

“因此看来,他的议程不会实现。”

他们说,根据教育部在2018年提供的数据,在华小就读的52万名华小生中,非华裔生就已有18%,在某些华小中,更出现大部份学生为巫裔学生的情况。

他们强调,多源流学校不会导致学生分裂,而是那些为了个人政治利益,利用文化、种族与语言差异、族群血统和各族互相猜疑的政客,才导致社会分裂。

“只要国盟政府依然掌权,我们不奢望会有任何正义的彰显,以及对煽动人民愤怒的叛徒采取行动。”

“要让这个副部长无法在政治舞台上立足的唯一方案,就是确保与他同一阵线的人在来届大选中落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