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积极吸引投资者 电气电子医疗器械为主要目标

槟城被誉为东方矽谷,电气和电子(E&E)行业是一个关键行业,医疗器械行业是再投资的目标领域。(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谈到新冠肺炎对槟城的影响时,槟城首席部长特别投资顾问兼投资槟城机构董事李家全透露,槟城正积极争取现有投资者再投资。

他向《透视大马》说:“我对槟城2020年的投资前景感到满意,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已经在这里的投资者进行再投资。”

“我们正在加倍努力推动再投资。”

槟城被誉为东方矽谷,电气和电子(E&E)行业是一个关键行业,医疗器械行业是再投资的目标领域。

根据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2020年第一季度投资报告,槟城在制造业的批准投资额位居第二,仅次于沙巴,占该国252亿4000万令吉的71亿令吉。

在这71亿令吉中,67亿令吉为外国投资,而国内投资仅为3亿2110万令吉。

2019年,槟州制造业在2019年的总投资额160亿9000万令吉,创下槟州史上最高的纪录,其中150亿令吉是外来直接投资(FDI)。

在过去十年中,槟城是外来直接投资(FDI)总额排名前5的州属,拥有300多家跨国公司和3000家中小企业支持着整体生态系统。

然而,李家全说,与世界其他地区一样,槟城也未能幸免于新冠疫情的影响。

“新冠肺炎是一种国际性的流行病。所以它对所有国家的影响是平等的。在投资方面也是如此。”

然而,未来如何吸引投资者将取决于如何控制疫情,以及投资者操作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及外国劳工政策。

“对于槟城而言,我们的优势在于人才的可获得性和E&E的供应链,也有利于工作、生活和娱乐的环境。”

槟城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几个绿色疫情区。自5月4日以来,槟城没有新增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