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嘉逊:中国一部分 外国人勿插手港国安法

(吉隆坡26日讯)人民之声(SUARAM)顾问柯嘉逊博士认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外国人根本无权插手干预中国全国人大提请审议香港区国家安全法的事务。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香港目前的情况肯定不会让人满意,英国殖民主义和资本主义造成的严重收入不平等和拥挤的居住条件,显然令香港人不满。

“然而,诸如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及香港末代港督彭定康等人士,将其名字写在一个备忘录,借此向中国表明新港区国安法如同对香港权利与自由的‘全面攻击’,以及‘不能容忍’的举措,其实是虚伪的。”

柯嘉逊指出,香港“反送中”示威引起的社会动荡迄今尚未平息,惟美国与英国国旗公开展示的情况,让人觉得外国势力正与当地势力合作,以寻求独立乃至破坏中国的国家安全。

赞扬中国应对方式

柯嘉逊同时赞扬中国在应对香港社会动荡局势时所采取的高度自制方式:“我们希望在适当时,这个明显是宪政冲突的问题能获和平和适当的解决,并使香港人民能享有一个更和平、繁荣和进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