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土耳其在叙利亚和俄叙联军正式爆发激战呢?

叙利亚战争让俄罗斯赢得了和美国博弈的主动权,美国在中东开始战略收缩防守,俄罗斯则步步紧逼开始战略反攻,美国以叙利亚领土为诱饵,引土耳其军事力量进入叙利亚,就是要引爆俄土在叙利亚的地缘政治利益冲突。

500
在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的时候,俄土在叙利亚的激烈博弈就开始了,土耳其不但要挑战俄罗斯对叙利亚的主导权,土耳其也在成为俄罗斯最大的麻烦,土耳其在叙利亚的扩张是对俄罗斯在叙利亚利益的严重威胁,也是俄罗斯要重新改写中东势力版图的最大隐患,土耳其扩张隐患不除,俄罗斯就很难和美国争夺中东霸权。

500
和美国博弈是俄罗斯的长期战略目标,但俄罗斯当下最紧迫的问题是如何遏制土耳其的快速崛起和扩张,不能把土耳其的崛起扼杀在摇篮之中,等土耳其羽翼丰满的时候,俄罗斯面对的就是一个比美国更麻烦,更难对付的对手了。

俄罗斯不会被卷入土叙战争,但俄罗斯必然支持叙利亚和土耳其在伊德利卜打一场可以管控的战争,一场伊德利卜的土叙战争可以让俄罗斯看出土耳其军队的真正实力,如果一场土叙战争就能把土耳其的领土扩张野心打回原形,那俄罗斯更不会担心土耳其这个所谓麻烦制造者了。

500
如果土耳其在战争中取得优势,那俄罗斯就会出来拉偏架,让叙利亚军队休息好了,和土耳其再战,叙利亚是俄美土的博弈,美国要借助土耳其力量把俄罗斯拖在叙利亚,那俄罗斯也可以让叙利亚军队把土耳其拖在伊德利卜,只要俄罗斯不被卷入土叙战争,俄罗斯就还是叙利亚战场博弈的主导者。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