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因为得到人民委托而执政” 玛丽亚陈反对后门政府


玛丽亚陈说,任何变化都必须与民主进程保持一致。(图:透视大马)
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说,只有在达致共识的情况下,任何政治联盟才能重组,并提醒希盟是得到人民的委托而上台,因此不能违背民意。

她补充说,任何变化都必须与民主进程保持一致。

“如果有必要重组联盟,就必须以协商的方式进行,而且也必须保持希盟所主张的共同繁荣和实现民主改革的精神。”

玛丽亚陈曾经是选举改革组织“净选盟“主席,她在第14届大选期间是在希盟旗帜下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在胜选后加入公正党。她因为昨天出席人民公正党阿兹敏派系会议与晚宴,而受到批评是政变的一份子。

她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希盟赢得第14届全国大选,我们身为民选议员,有责任兑现承诺推动改革议程,并且确保社会繁荣权力回到人民手中。”

“希盟是在四个政党平起平坐,外加沙巴复兴党,以马哈迪为首相,安华则会是他的继承人的情况下,受到人民委托。”

“首相马哈迪在周五已经重申此事,而且得到联盟的领袖附和。希盟主席理事会也表达对马哈迪的信任,并交由他决定交棒的日期。”

“挑战依然存在,许多改革政策仍有待制定,例如我们对经济平等,廉洁公正的选举以及从我们公共生活的各个方面消除腐败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