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海军军港,遭毒气袭击660多人伤亡:化学战部队全面出动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2-21 08:15:53

截止到2月18日,巴基斯坦最重要军港卡拉奇港口区域,爆发的神秘毒气事件,已经导致14人死亡和650多人负伤,现在伤亡人数还在增加。伤亡人员大多数死于呼吸困难,同时,患者反映感觉呼吸困难,胃痛,眼睛灼热感和胸闷。一直到现在,巴基斯坦还没有确定是什么毒气导致这一事件的发生。

卡拉奇市所属的信德省省长沙阿表示目前各位专家仍无法分辨该气体。现在,巴基斯坦防化部队已经进入卡拉奇。在搜索毒气泄露的源头,而且,巴基斯坦海军和陆军化学战部队专家都已经抵达现场。

巴基斯坦防化部队已经全副防毒服装正在查找毒气来源和毒气所属品种。近期,巴基斯坦正也在安排当地居民撤离,以减少伤亡。同时,经过调查发现,这种毒气是白天相对浓度比较低,一到夜间就会增加浓度。

有分析认为是炼油的副产品,硫化氢,也有说法是污水处理产生的硫化氢。更有网友提出是不是印度发动了化学袭击?印度化工本身也有强大的基础:印度化工产业每年增速为12%,化学类工业已经成为印度增长最快的产业,从农药、化肥、纺织、塑料等等,特别是农药方面,印度据亚洲第三位。

1984年12月,印度化学农药公司大泄露事件曾经导致25000人死亡和20多万人残疾。从这里看,印度自己都搞不好化学农药,就更不要说如此隐秘的使用毒气武器了。恐怕,一释放出来,自己的损失比对手还要大。

印度海军使用潜艇释放毒气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这种行为对于潜艇更加危险。在密闭室内,只要吸入几口毒气,人就会丧失意识。但是,如果是发射出来的武器就不好说了。潜艇气幕弹则类似于陆地上经常使用的烟雾弹,在从鱼雷管内发射出去后,声幕弹会自航一段距离,而后弹体锁闭阀打开,弹体内大量化学物质释放出去与海水混合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经济城市,同时也是巴基斯坦工业最发达的城市,还是巴基斯坦海军最大的军港。

工业和贸易是卡拉奇经济繁荣的两大支柱。工业主要有纺织品、鞋靴、金属制品、机械、电子、化学、食品、橡胶制品和石油产品。巴基斯坦全国50%以上的银行储蓄和75%的本钱集中于卡拉奇。这里聚集了巴基斯坦47%的工业。

根据巴基斯坦联邦海事部长阿里·扎迪的说法,一艘装满化学药品的船停泊在港口。港口当局在调查该地区毒气泄漏的原因。但是,随后港口方面表示,没有查找的原因。这次毒气泄露也是对卡拉奇医疗机构的一个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