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猛抨大选未兑诺·“希盟权力交接 伊党却慌”

(劳勿1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伊党领袖不要希盟兑现权力交接的大选承诺,然而,最猛烈攻击希盟未履行大选承诺也是伊党领袖。

“为什么伊党领袖对希盟要实现权力交接的大选承诺感到恐慌?

“3天前,我问道‘伊党领袖和在野党的机会主义者是否会继续兴风作浪,以期使人们认为希盟联邦政府即将走到尽头了呢?’”

“我也说‘拿督斯里安华在周四会见马哈迪之后,表示2018年1月7日的希盟协议将在2月21日的希望联盟主席理事会上敲定。这该协议是关于任命敦马哈迪为第七任首相,而权力会从第七任敦马哈迪过渡到第八任首相安华。’”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他说,实际上,在那之后政治局势应该已经趋于稳定。可是爱唱反调的人则另有想法。他们声称在2月21日的希望联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之前,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

“突然之间,伊党领袖似乎都成了能胜任司法高职的宪法专家,不管他们是不是建立在法律的基础之上。

“我国人民应该庆幸和感恩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这些伊党领袖没有在这片土地上担任司法高职。”

他说,一位具有法律背景的伊党领袖说,关于首相马哈迪医生将职权移交给安华的讨论,侵犯了国家元首的权力。

“我好奇他在哪里学习法律的。”

他说,另一位代表则指希盟主席理事会没有决定下任首相的法定地位。也许,如果需要进行一些基本的智力测验,那么这种胡说八道的政治领袖会减少一些。

“伊党领袖如此大张旗鼓,总的来说是他们不要希盟兑现全国大选承诺。

“然而,最猛烈攻击希盟未履行其大选承诺的正是伊党领袖。”

作者 : 李运生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