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学生会与马大校方会面·给予校方4天的时间作出道歉


(八打灵再也18日讯)马大被指防疫措施不足,任由被隔离观察的学生趴趴走而挨轰;马大学生会今日与马大校方会面,要求校方针对文告中的内容作出道歉以及更正,惟在今日的会面中,校方并未作出道歉,为此,马大学生会给予校方4天的时间作出道歉,否则他们将会采取下一步行动。

马大学生会是于今午与马大校方会面,表达对校方在防疫措施上的疏漏和管理散漫的不满。

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并未出席今日的会议,而是由掌管学生事务处的副校长阿都阿兹及其他数人代表出席。

马大学生会署理主席哈兹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志愿者有准备了大约6页的文告,有关事件发生的顺序,当中的一些事情并未公开;若马大校方在4天后依然没有作出道歉以及更正日前发出的文告,他们就会公布志愿者的文告。

他说,马大校方于日前发出的文告内容,和实际的情况有些冲突,而校方代表在今日的会议中也对此表示承认。

马大是于本月16日发文告指出,校方是在专业团队评估与监督下,对须隔离14天的学生进行观察。团队成员包括由学生诊所成立的马大医药团队等,同时也获得各单位协助,以确保能有效执行隔离观察工作,竭尽能力保护3万名马大师生的健康。

文告说,同时,也有14名住在第十宿舍的学生成为志愿者,在隔离期间执行不同任务,并在校方宣布将第十宿舍设立为隔离中心后,以人道精神成为志愿者。

哈兹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校方的文告指,校方曾向这些志愿者简报有关的隔离任务,但这并没发生,校方只是向中国学生简报相关事宜。

“这些志愿者原来的工作是处理学生的登记事务和派发房间钥匙,但最后他们却被迫需要为这些学生准备食物等等的工作,并没有事先获得有关的(隔离观察)工作指南。”

他说,当中包括了有关的校方文告指这些志愿者会逐步的由(校方)职员取代处理上述任务,但这情况不曾发生。

“我们要求校方在此事件上作出道歉,这些志愿者冒着生命的危险,成为前线人员。”

哈兹指出,马大学生会要求校方更正有关的文告,以及作出道歉。

惟他说,出席会议的校方代表仅表示,会将这事宜传达给管理层。

“因此我们给了大概4天的时间,让校方作出道歉,以及纠正文告中的错误,并重新发出文告,否则,我们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另外,在今日的会议中,校方表示会将之前在防疫措施标准作业程序中使用的“隔离”(isolation)字眼,改为“观察”(cohort)。

他指出,校方会发出一个新的标准作业程序,其实在此事件上,校方并没有进行隔离,而是观察。

他说,医药人员对此也说明了,(第十宿舍的情况)其实不是“隔离”字眼,而是“观察”,这也是为什么马大校方的文告提及,被隔离观察的学生可以自由进出。

“(错误使用字眼)是很疏忽的一个情况,以致引起恐慌。”

“我们刚刚的会议也是提到这点,马大信息技术中心(PTM)的官员因而拒绝前往第十宿舍协助志愿者安装电脑,因为害怕新型冠状病毒。”

此外,哈兹表示,马大学生会也要求马大校方,让所有涉及的志愿者获得补偿。

他说,这是因为这些志愿者一开始时,只是被告知需要处理学生登记事务以及派发锁匙,但随后他们却在WhatsApp收到指示,需要处理职责以外的工作。

“我们要求,这14名志愿者可以获得补偿,但校方在刚刚的会议中,尝试将补偿换做付款。我们不同意,因为这会更改整个志愿者的模式,我们要求的是补偿。”

他也说,在会议中,校方也保证,马大校方日后不会让志愿者涉及在这类危急的事务上,而是会由外部的专业人员负责。

另一方面,第十宿舍代表法汉安然受询时表示,校方在会议中表示,本地学生最早可以在3月15日入住第十宿舍,但校方并未给予保证。

他说,目前第十宿舍的学生分散居住,有者暂时住在其他的宿舍。

作者 : 陈静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