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自坚:实行B计划确保安华任相


梁自坚周日在时事论坛上说,如今已是时候实行B计划以确保安华成为下一任首相。(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接棒任相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一名资深党员呼吁采取“B计划”以确保安华掌权,并回归安华在1997年被革职后的烈火莫熄精神。

烈火莫熄运动引发对时任首相马哈迪的大规模抗议。

公正党总财政梁自坚周日在时事论坛上说,如今已是时候实行B计划以确保安华成为下一任首相。

“人民的声音很重要。我们需要他们的意见,这会迫使政府回到正轨。”

他出席Gerakan Reformasi Perform主办的论坛时说:“我们曾经走上街头。不过,我不是要他们走上街头,我们要的是那种决心。”

他在支持首相马哈迪就任至届满的声浪中发表这番谈话。根据2018年全国大选前的协议,安华将在希盟掌权后的某一天从马哈迪手中接棒任相。

梁自坚也是士拉央国会议员,他说,尽管人们,包括公正党员已给予马哈迪机会来表明他已改变,但现在的事件显示马哈迪从未改变其“独裁”方式,尤其是他拒绝阐明交棒日期。

他也指控马哈迪的暴政政府未能履行希盟竞选承诺,包括废除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

针对朝野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声明支持首相马哈迪就任至届满的报道,他说,希盟国会议员的这种行为是背信弃义的。

“若真如此,希盟政府将会被毁及沦落为一届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