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持枪对抗政府,特朗普却表示支持,究竟发生了什么?

晓晓的笑   发布时间:2020-01-23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有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不少人还是全副武装,携带各种枪支,不仅有各类手枪、步枪,甚至还有狙击枪。

因为担心这些武装抗议者会攻入议会大厦,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沙姆已经提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禁止民众议会大厦附近持枪。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1月20日发推特,表示支持这些抗议者的活动。

美国究竟发生了什么?

01

原来,近期有多家美国媒体披露,州长诺沙姆同意签署一些控枪条款,包括对购枪者进行背景调查、禁止在公共建筑内携带枪支等。

美国“拥枪派”与“控枪派”的矛盾由来已久。大家都知道,个人持枪存在极高的危险性和不确定性。

只要有枪,一个64岁的老人,可以在音乐会杀死58个人,并造成515人受伤;只要有枪,一个20岁的年轻人,可以在小学内疯狂开腔,杀死20名儿童和6名工作人员;甚至只要有枪,一个还不懂事的孩子,都可以在无意间将他的父母全部杀害。

如今,每次发生类似的重大枪杀案,美国民间就会出现强烈的“控枪”呼声。可是直到现在,“控枪”仍然没有实质进展。这其中牵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规定、军火商集团的利益,又或者是两党不同的施政理念等。

小编只想说一点,无论法律是否支持“控枪”,美国枪支问题都会持续存在。

02

目前,美国民间流动着大量枪支。有数据显示,美国私人持有的枪支数量超过3亿支,而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美国2018年的总人口才3.27亿。这意味着,美国几乎人均持有一把枪。

然而,“控枪”条款只能限制守法公民持枪,却无力阻止非法分子从各种渠道拿到枪。有人或许会问,美国警察都干什么去了?

如果我告诉你,在美国法律中,警察不仅有权基于自身判断,随时剥夺民众生命,甚至当民众需要保护时,警察也不承担保护民众的责任,你是不是不太相信?

可是,这就是美国的现实。在几十年前,美国大多数州曾经也支持“控枪”,可是后来发生两起著名案件,让民众对于美国警察彻底失望。

在这两起案件中,有三个女人被强奸,三个女孩被杀死,而警察却没有尽到保护民众的责任。

在当事人提起诉讼后,美国最高法院却判定警察无罪。由于美国属于“英美法系”,这些案件一旦判定,就会成为后续案件的判案依据。

这意味着,如果民众接受“控枪”,就只能祈祷自己运气足够好,不要碰到犯罪分子;如果民众支持“拥抢”,就要承担随时可能发生的枪击事件。

在这种现实下,如果你是美国的一个普通人,你会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