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暗示”美国,放弃制裁的话,大家有钱一起赚…

来源:新财迷 发布日期:2020-01-20 03:5

委内瑞拉自去年1月闹出“真假总统”的闹剧之后,总统马杜罗不仅要在国内与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进行斗争,还要与国外以美国为首的国家进行抗争。
截止目前,“真假总统”刚好过去了一年,再次之际,马杜罗的一场记者采访,无疑吸引了整个世界的关注。这场采访,是马杜罗自去年2月赶走美国环球电视台所有记者之后,首次接受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的采访。
美国媒体采访中,马杜罗除了展示自己目前大权在握,以及受到人民的拥护之外,还用大量的话语暗示美国,如果美国愿意放弃制裁委内瑞拉,那么它们将从丰富石油资源中获取可观的收益
马杜罗告诉美国记者,“不论美国有多强大,如果(两国)政府间能够相互尊重,且如果有对话机会,交换真实的信息,那我们肯定能创造新的关系。”此举被认为是,马杜罗主动向美国伸出手,试图结束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的政治闹剧。
马杜罗敢于说出以上话语,自然与刚刚结束的国会议长选举有关,他的“老对手”瓜伊多,在这场选举之中,失去了议长的身份,胜利者则是马杜罗这边的人。美国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也该明白了,这个闹腾了一年的瓜伊多,其实也是烂泥巴扶不上墙,多支持一天就是浪费一天时间,早就没什么人气了。
另外,马杜罗对于来自美国的制裁,压力也是蛮大的。国内的货币贬值速度简直如火箭一般,就算央行出了新货币都没用,如果想兑换人民币或者欧元的话,国内的油肯定要优先用来还往年欠下的债,实际能到手的外汇非常有限。
面对来自马杜罗的“暗示”,美国会怎么回应,这个目前还说不清楚,但委内瑞拉首先伸出了“合作之手”,多少缓解了两国的紧张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