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32万人成功获电子现金 林冠英:一天内消费逾1000万

《透视大马》最后更新2小时前 · 刊登于16 Jan 2020 10:45AM

林冠英今日在雪兰莪巡视SS2巴刹后向媒体指出,截至15日晚上10时,有38万人申请电子现金,获批有32万人。(摄影:Najjua Zulkifli)

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首天电子现金已有32万人成功申请,并且在同一天3个主要电子钱包平台消费1000万令吉。

政府是在1月15日,上午8时开放符合资格者申请30令吉电子现金,约1500万名大马人可通过任何3个主要电子钱包平台即Grab, Boost或Touch ‘n Go获得政府发放的电子现金。

林冠英今日在雪兰莪巡视SS2巴刹后向媒体指出,截至15日晚上10时,有38万人申请电子现金,获批有32万人。

针对首日开放申请即有电子钱包平台出现系统瘫痪情况,林冠英不忘提醒,若再出现同样的状况,那么有关平台可能遭吊销资格。

“我希望不会再发生同样情况,不然我就要把他(电子钱包平台负责人)吊起来。”

林冠英开玩笑说,现场有吊电扇可以吊起一个人。

“电扇真的可以吊起人,我以前被扣留时,真的是这样。”

针对有媒体报道,电子现金反应冷淡,林冠英驳斥有关报道,并再次强调电子现金获得良好反应,在第一天即在各大电子购物成交量达1000万令吉。

林冠英强调,政府鼓励电子现金是希望未来朝向无现金社会。

他说,电子现金申请截止日期至3月9日,符合资格者受促尽快申请,逾期不受理。

“年龄届满18岁,以及年收入低于10万令吉的大马公民,即可申请,没有其他限制了。”

另一方面,林冠英补充,若申请人数增加,或考虑将最初的4亿5000万再加码。

“申请者不必担心,我们还有增加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