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关闭7个军事基地 撤走5000名美军士兵:之前的路全走错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1-14 09:41:02

美军这次可能是直接被塔利班武装炸怕了,竟然豁上脸皮再次向塔利班武装发出了和谈请求,迫不及待想离开阿富汗这个是非之地意图暴露无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3日电,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说,华盛顿已经再次向塔利班发出了和谈请求,而且有希望在今年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该安全顾问还表示,即使与塔利班方面没有达成协议,五角大楼也打算单方面大幅削减在阿富汗的军人和关闭有关军事基地,并直言美国该好好反思一下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战略失误等问题了。

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阿富汗战争是美军有史以来打的最窝囊的一场战争,其过程和结局甚至比越南战争打得还要难看!越南战争虽然美军也损失惨重,但越南战争毕竟是有当时军事力量无比强大的苏联以及其它东方阵营国家出手相助才致使美军在付出了极大代价后,较为体面地结束了那场不堪回首战事。而美军在塔利班这支几乎没有任何外援的地方武装面前,竟然也鏖战了近20年还不能全身而退,不得不说是美军犯了犹豫不决和狂妄自大这两个兵家大忌。

事实上在阿富汗战争初期和中期美军都有体面地宣布结束战争、班师回朝机会,但美军都全部浪费了,总想要有一个完美结局的美国人一不小心让塔利班这支地方武装死死缠在了阿富汗这个地理环境及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而且还被塔利班武装逼的美军数次主动摇起了和谈的“橄榄枝”。本来,在去年底美军与塔利班武装几乎已经达成了罢战撤军的协议,但仅仅因为一名美军士兵被塔利班武装炸死,美国总统一怒之下又一次草率地单方面撕毁了和谈协议,让双方近一年的努力瞬间付之东流。

美军擅自撕毁了和平协议,其实对早已习惯了硝烟味道的塔利班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事,更谈不上后悔和惧怕了,根据俄罗斯卫星网此前的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一支美军车队遭到了塔利班武装的爆炸袭击,其中一辆满载美国大兵的步兵战车被摧毁,至少2名美军士兵在该次袭击中当场被炸身亡。这次袭击美军事件也终于把美国重新炸回了谈判桌前,据悉,美军承诺在2020年至少无限期关闭7个驻阿富汗军事基地和撤离5000名美军士兵以示诚意,但经常出尔反尔、诚信全无的美国人说的话,塔利班武装还会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