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尊严大会能举行·林冠英:为何董教总大会不可以?

(布城30日讯)针对董教总华团联席大会被禁止举行,财政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反问,为什么马来人尊严大会能够举行,董教总的大会就不可以?

他表示,行动党对董教总的遭遇感到失望和不满。因此,下周举行的内阁会议将会针对爪夷文风波的最新进展,进行讨论。

“我们看到(爪夷文课题)一些进展,尤其是董总连开会都不能够开,我们也是感到失望和不满,如果是马来人尊严大会能够举行,为什么不能够让董总开他们的会议?”

“同时,有一些极端的马来团体还说要进行513,这些团体也必须要受到对付;所以我们认为,警方所做的是不正确、不恰当的。”

他在财政部为2019年布城金融科技嘉年华主持闭幕礼时表示,他将把此事带入内阁讨论。

“当然我们会把这课题,在下个礼拜的内阁会议讨论,针对最新进展,因为有几个事件或新进展,我刚刚回来上班,肯定的,这些新进展将在内阁讨论。”

“行动党对警方决定阻止董教总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感到失望,因为在新马来西亚,我们相信集会自由,这个大会被阻止是毫无理由的,比如马来人尊严大会被允许,这个(大会)也应该被批准。”

“也许有人不认同他们的看法,但它(言论自由)是新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