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党员勿“崇拜个人”领导 蔡添强驳斥叛徒指控


李志良

蔡添强坦言,他很失望在第一天的母体代表大会上,上台辩论的代表都选择攻击阿兹敏。(摄影:Seth Akmal)
他在代表大会总结环节中反问:“如果过去20年没有阿兹敏在领导公正党,以及他在雪州州政府有卓越的表现,公正党是如何取得成功的?”

蔡添强坦言,他很失望在第一天的母体代表大会上,上台辩论的代表都选择攻击阿兹敏,而不是发表对国家所面对的问题作出看法。

在昨日的大会上,有不少的代表呼吁公正党开除党内的叛徒,下午时段阿兹敏的支持者选择离场抗议。

他直言,公正党的党员不应该专注在“崇拜个人”的领导。

“对于一个刚掌权的政党,现在很多党员有崇拜英雄的心态,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他们会盲目遵从领袖,进而塑造了“崇拜个人”的心态。”

他认为,“崇拜个人”以及一直要求出发叛徒的心态是不健康的文化。

蔡添强指出,他无需通过表明支持安华任相来表明对党主席的忠诚。

“但我们有很多支持者开始走向极端,盲目跟随一个领导,现在的问题不是安华任相或否,因为之后还有很多首相和党主席。”

他,说接下来交给安华决定,公正党是不是要党员只遵从而不会质疑他的领导。

“这个斗争不只是安华一个人,我们要避免盲目追随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