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无知的NBA,这次又惹上西班牙,还是政治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对中国香港大放厥词引发的风波还未平息,金州勇士那边又惹麻烦了,象征分裂的加泰罗尼亚旗帜竟然出现在勇士主场,而且不是观众席,而是在比赛场地之内。

500

10月10日,在勇士和森林狼季前赛的赛前表演中,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表演团队(Castellers de Vilafranca),在“叠人塔”表演中展示了一面美国国旗和一面加泰罗尼亚“孤星旗”。

500

合法的加泰罗尼亚大区区旗是由红黄相间条纹组成,代表分裂运动的旗帜则是加上了一颗星,也称“孤星旗”。

“孤星旗”出现在NBA赛场,瞬间引发巨大争议,西班牙《马卡报》等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加泰罗尼亚“独立”是西班牙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它既带有中央与地方之间的政治矛盾,又带有民族矛盾。

2017年加泰罗尼亚一些政治人物发起了所谓“独立公投”,差点引爆火药桶,马德里干脆收回了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并解散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政府和议会。

马德里与巴塞罗那成了死对头,一些“加独”人物被通缉,纷纷逃往国外,继续他们的“独立”事业。

一般来说,国际社会对“加独”并不愿插手,别看欧洲有的国家热衷于对中国,俄罗斯国内问题指手画脚,一旦涉及欧盟成员国,个个闭上眼睛,原先的那套标准随时可以切换成“尊重主权,尊重领土完整”。

想想90年代,欧洲对分裂南斯拉夫那种“热情”,给钱给物给武器,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一宣布独立,马上有人与其建交。再看看今天欧洲媒体对NBA“加独”旗帜的淡化处理,嘴脸可见一斑。

相比之下西班牙是幸运的,包括以前西班牙军警镇压巴斯克地区的独立组织“埃塔”时,也没有什么国际舆论压力,毕竟它们的意识形态是一致的。

政治人物或许根据需要会去搅动这类话题,但体育界总是避之不及,包括巴塞罗那举办奥运会时,也很好地控制局面。对于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体育明星而言,“加独”更是难堪的话题。

而外国明星,无论是以前的马拉多纳,克鲁伊夫,罗纳尔多,包括现在的梅西,在巴塞罗那效力时,谁也不会去触碰“加独”话题,而且还得小心谨慎,警惕被有心人利用,除非他脑子进水了。

500

NBA这段时间却一个劲地地往政治里头钻,莫雷脑子进水,现在看来还不止一个莫雷进水,“加独”团队能在金州勇士主场展示“孤星旗”,是不是在暗示美国政府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

如果是,那么这必将引发一场外交纠纷,如果不是,NBA是几个意思?

10月12日又恰好是西班牙国庆日,绝对多数西班牙人对此事的反应是愤怒的,指责美国人无知,傲慢,可耻。

NBA在全球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这种行为很容易对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带来鼓舞作用,尤其是年轻人。

肖华还没回应此事,他要等等看,根据西班牙人的反应程度,来决定自己的声明。不知道他会不会又说,“支持每个人的自由表达权利,美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

这些年来,美国的这套话术,不知骗了多少人,这世界上不可能存在无须担责的“自由表达”权利,每个人都要自己的不当言行付出代价。

美国自己就有许多“言论禁忌”:不能侮辱黑人,不能侮辱宗教人士,不能同情恐怖分子……像911这种事,就只有一个口径,谁想标新立异,哗众取宠,就等着被起诉。

然而,当美国干脏事,干丑事时,“自由表达”就成了其免责声明,这是非常无耻的做法。

美国不仅仅是NBA讲政治,各行各业都要讲政治。

反而是有些中国人总说自己是“纯粹的体育迷”,喜欢NBA与政治无关。

谁都希望体育是片净土,就像人们希望爱情与物质无关一样,但愿望再美好也是是愿望。

脱离现实,意味着你还很幼稚,如果过了幼稚了年龄,还如此幼稚,那就是装的。所谓“我只是单纯喜欢”,只是自欺欺人的谎言。

琼瑶阿姨就是抓了人们潜意识中希望脱离现实的意愿,沉迷期的读者或观众,甚至连正常的三观也会忘记。

“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可是紫菱失去的是爱情啊!”

初看时,真的让人无比感动,一条腿跟爱情比起来算什么?等你回过神来,你就会说:啊你妹啊!腿跟爱情能相提并论吗?爱情可有好几波,老子的腿可只有两条。

莫雷也好 ,肖华也罢,包括那些美国政客们,他们现在为自己辨白的逻辑,跟“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可紫菱失去的是爱情啊!是一个道理。

“你失去的只是一块领土啊,可是他们失去的是自由表达啊!”

琼瑶阿姨也就编织一些五彩缤纷的梦境,赚点版税,少男少女幻想得到了满足,将来生活会教育她们接受现实的。

美国人编织的“民主自由”梦境,可不是赚钱那么简单,那是要你的命,而且有的人被催眠后,根本醒不了。

这次NBA赛场打出“孤星旗”,最高兴的就是西班牙国内的“加独”势力,一旦他们受到鼓励而做出激进举动,爆发街头冲突,马德里肯定要下令压制,那么,死伤的民众算谁的?

美国是唯恐天下不乱吗?任何国家都可以乱,唯独美国不能乱。

美国军警在美国干的那些事,换成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还有以前的南斯拉夫,那就是侵犯“人权”。

虚伪,双标,无耻是美国政治最鲜明的色彩,不是某位总统如此,而是两百多年来已经溶入美国的政治血液中。

NBA同样要为美国政治服务,因此,虚伪,双标,无耻也同样被带进了NBA组织和赛场之中。

说白了,美国就是一个政治挂帅的国家,从它打压华为公司一事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只要是政治需要,美国的企业都得中断与华为的业务合作,哪怕这种合作会带来滚滚财源。

西班牙民众会不会抵制NBA?就算会,影响力也很小,因为NBA在西班牙并没有多大的市场。

除非是西班牙政府出面跟美国交涉,否则,NBA这事拖着拖着就能拖没了。

搞体育的,非要沾政治,莫雷这种人难道没有政治野心?现在好了,美国政客要逼着那些教练,明星们进行政治站队,新赛季刚刚开始,NBA就笼罩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

随着大选临近,NBA肯定还会有什么妖娥子,政治旋涡一旦卷进来,再想脱身,就没那么容易了。

NBA亚洲之行,看来还有些死忠粉追随,不过,大家也不必太生气。用中国话来说,NBA这叫:回光返照

任何体育赛事,只要介入政治,哪怕是世界杯足球赛,都会失去光彩(金钱),所以,无论国际足联,国际田联,国际泳联等机构都会明令赛事去除政治符号,政治倾向不存在什么自由表达,球员连暗示都不行。

500

NBA接下来是要市场,还是要政治?活该面临两难选择。

正所谓玩火者,必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