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新青年批大学沦为政治工具 忧马来人尊严大会加深种族裂痕


 

大马来辉煌研究中心联同3所本地大学,即玛拉工艺大学、博特拉大学、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UPSI)以及大马穆斯林律师协会,将于10月6日联办马来尊严大会。(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大新青年谴责马大校方与其余几所大学联办马来人尊严大会,带有强烈的种族主义色彩,且认为这项活动对所谓的“捍卫马来人尊严”毫无帮助,反而会加深种族之间的裂痕。

马大新青年主席廖洋葓发表文告说,大会所将探讨的五大议题,包括落施单源流教育,无可避免地将会挑拨各族之间的关系。

“此举不但与新马来西亚精神背道而驰,也违背联邦宪法第152条所赋予各族学习母语的权利。”

大马来辉煌研究中心联同3所本地大学,即玛拉工艺大学、博特拉大学、苏丹依德利斯教育大学(UPSI)以及大马穆斯林律师协会,将于10月6日联办马来尊严大会。

该组织认为,上述几所大学身为国立大学,理应专注于传授知识,并肩负团结国民之大任,却举办有着种族主义之嫌的集会已是令人无法接受;更为甚者,马大学生事务处竟强迫每所宿舍各派出100位学生出席此集会,赤裸裸地助纣为虐。

“马大新青年基于以下几点,强烈谴责马大校方与其余几所联办大学。一,批准旗下的马来辉煌研究中心举办种族主义集会,散播种族仇恨。二,漠视学生自主权,侵犯学生的思想自由。三,屈服于政党淫威,使大学沦为政治工具。”

“新马来西亚已成立一年有余,种族集会却在各方政党的推波助澜下被批准举办,我方对此深感失望。故此,马大新青年呼吁所有马大生团结一心,以示对抗种族主义、促进国民团结的决心。”

马大新青年强调,国立大学应专注于学术发展,培养学生思想独立的同时不干涉学生的思想,方为正道。

马来人尊严大会将在10月6日于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Axiata Arena)举行,主要是以学术角度探讨马来人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首相马哈迪已经答应将会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

据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克林声称,基于马来人的地位频频收到非马来人的挑战,故举办此会议做出回应。

他说,大会并不是以挑起种族课题为目的,而是为了团结马来人以及从各个角度探讨马来人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