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胡先阿里:交棒时间说词反复·“等著瞧敦马是否兑诺”

《星洲网》2019-09-28 22:43:00

 

(档案图)

(八打灵再也28日讯)公正党元老赛胡先阿里说,对于到底时何时交棒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首相敦马哈迪的说词反反复覆,即使谈起此事10次都有不同说法。

他说,据他所知,马哈迪和安华之间针对何时交棒已达成共识,至于马哈迪最终是否遵守和兑现就等著瞧。

他今午在马来亚大学举办的“历史人物兼伊党前主席布哈努丁贺尔米逝世50周年纪念讲座会”后,受询及马哈迪最近的交棒谈话,作出回应。

询及党内也对马哈迪何时交棒的时间表产生歧见,公正党又如何化解时,赛胡先阿里说,马哈迪有时在4党最高领袖会议上,对某课题达成了共识,做了一项共同的决定,可是后来马哈迪有时又会作出有异于共识的决定。

“马哈迪后来会以‘我忘了’(共识)为自己解围,所以不只是马来人善忘,连马哈迪也很善忘咯。”

谈到马哈迪会否续任相至满一届5年时,他说不知道。

询及安华是否在近期内或直到下届大选都无法接任首相职时,他说,他觉得可能更早,或后才接任也有可能,甚么事都可发生。

对任相人选曾签下协议

提到马哈迪说只有本身才是决定何时交棒的人,赛胡先阿里说,不是的这样,其实当时关于正副首相人选,即马哈迪和旺阿兹莎都有签下协议,只剩任相多久、交棒日期没有明文规定或签字

“因当时所有政党都赞同,一旦安华获释,首相棒子就会移交给安华,当时的预测是需要耗时约2年时间,安华才成功获得宽赦及重获自由,可是没想这么快安华在6个月时间便重获自由。”

他说,安华过后也不急于接棒事宜,因他要赴海外探望朋友。

他也表示,大多数党员预料安华能更早接棒。

询及党员是否认为无需等到下届大选,安华便可接棒?他说,如果真的拖到下届大选,则摧毁整个希盟,即使是很肯定安华将会是第八任首相,至少在下届大选来临前必须给予安华两年的时间来确认大方向。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