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露出了真实面目,为了利益果断出卖巴铁:你已没有利用价值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14 07:20:32


图为特朗普

近日,据媒体报道,特朗普露出了真实面目,为了利益果断出卖巴铁,在印巴冲突愈演愈烈之时毫不犹豫选择了支持印度,这是为什么?原来是巴铁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此前美国支持巴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巴铁在帮助美军进行阿富汗战争,而最近美军已经宣布将从阿富汗撤军,所以放弃了巴铁,特朗普刚和塔利班谈判完,就开始转身支持印度,足以体现出美国见利忘义的本质。


图为G7峰会上亲密的莫迪与马克龙

在现在正进行的印巴对峙中,由于印度与巴基斯坦都在南亚占据着重要地位,且双方都拥有核武,因此各个大国都开始互相站队,支持其中一个国家来获得自己在南亚的利益。法国目前可以说是明确支持印度的国家了,法国不仅在近日将向印度交付之前订购的阵风-M战机,还邀请了印度总理参与G7峰会。而英国虽然换了新一任首相,但新首相对于印度的态度还是十分友好的,并且多次在G7峰会中与印度总理接触,说明英国也可能站在印度一方。

在2个西方大国纷纷倒向印度后,巴基斯坦所能依靠的只有美国这唯一一个西方大国了。虽说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十分不错,但许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巴基斯坦与美国也同样有着特殊关系,光从巴空军中装备的几十架新型F-16战机便可以看出来。巴基斯坦能够获得美国的支持,主要还是因为巴基斯坦的战略位置重要,自阿富汗战争爆发后,美军就被困在了阿富汗,不仅每年要花费高昂的驻军以及战争费用,还要不断向阿富汗输送兵力,然而阿富汗的邻国几乎都与美国关系很差,尤其是伊朗,而美国如果想继续阿富汗战争,那就必须拉拢巴基斯坦,因此,美国用数笔军购订单以及众多援助取得了巴基斯坦的支持。


图为印巴对峙

而如今,美国也不太可能在印巴冲突中继续支持巴基斯坦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准备从阿富汗撤军,并且与当地的塔利班达成了停火协议,在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巴基斯坦就已经不是十分需要了。其次,近年来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十分火热,美国对此十分不顺眼,屡次拒绝了巴基斯坦的援助请求,并且切断了对巴的武器供应。而反观印度,美国不但近日为印度提供了阿帕奇直升机,双方更是签署了高达60亿美元的大军火订单,因此,美国也几乎不太可能站在巴基斯坦一边,毕竟印度才是未来美国需要拉拢的国家。

对巴基斯坦来说,美国的支持也化为泡影,形势十分紧张。相比印度,巴基斯坦虽然在空军上占据优势,但是在其他方面完全处于劣势,印度正逐步将克什米尔并入自己版图,巴基斯坦却始终未能做出实际行动反制印度,因为巴基斯坦等的就是国际上几个大国的发声,仅凭自己是难以对付庞大的印度与其规模巨大的军队。而在美,英,法这3个国家纷纷转为支持印度,巴基斯坦期盼的国际压力也成为泡影,目前巴基斯坦的处境十分危险。


图为克什米尔前线的印度军队

印巴对峙正在激烈进行中,而各个大国选择哪一边站队对对峙双方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美英法已经选择站队印度,印度现在在前线既有10万大军,又有了3个大国的支持,巴基斯坦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