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蒂卡欣起诉宗教局案 高庭109裁决是否展延

吉隆坡高庭将在10月9日,裁决是否展延人权律师西蒂卡欣起诉联邦直辖区宗教局的审判结果。(档案照:透视大马)

吉隆坡高庭将在10月9日,裁决是否展延人权律师西蒂卡欣起诉联邦直辖区宗教局(Jawi)的审判结果。

西蒂卡欣于2016年在吉隆坡万丽酒店出席一项涉及变性人晚宴时,遭宗教局官员逮捕。

随后,她在今年4月1日提出个别诉讼,诉宗教局和其他18造,包括15名宗教局执法官员,他们被指侵犯西蒂卡欣的权利。

被起诉的分别有联邦直辖区伊斯兰理事会(MAIWP)丶首相署部长慕扎希以及马来西亚政府。

西蒂卡欣的代表师律师苏仁德拉指出,律师团在2017年中旬开始跟进此案发展。

他说,控方正在接洽最后一名证人,而西蒂卡欣继续维持今年6月14日提出的民事诉讼。

司法专员拉蒂法将在下个月裁决是否接受申请。

西蒂卡欣被指在2016年4月3日妨碍一名政府官员希蒂,于万丽酒店执行任务,因而在刑事法典第186条文下被控。

一旦罪行,西蒂卡欣将被判入狱两年以上,罚款最多1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西蒂卡欣就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提出诉讼,指对方滥用职权非法限制和逮捕她。

她指出,当天晚上损失逾4小时自由,以及承受紧张丶痛苦丶羞辱和精神痛苦。

她为此寻求一般、加重、和惩戒性赔偿,年利息为5%,从判决到完结解决日期计算,以及法庭认为适合的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