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进了内阁就闭嘴”·拉玛沙米促火箭领袖为民发声

 

2876LBH2019825133484734540.jpeg
拉玛沙米在会上大声要求行动党领袖,不要进了内阁就闭嘴,要勇于为人民发声。

(北海25日讯)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昨晚连连炮轰希盟领袖,在最近发生的爪夷文书法及印度籍传教士扎基尔课题上,不但没有迅速做出回应和处理,反而让课题继续发酵,最终激起民怨。

他说,尤其是代表华裔和印裔的行动党,有不少领袖保持沉默,那不只让人民深感失望,也令他感到伤心。

来自行动党,也是北赖区州议员的拉玛沙米,昨晚出席才能园贩商公会盂兰胜会晚宴时,提及最近发生的爪夷文书法、扎基尔及莱纳斯稀土厂等激起民怨的课题时,越讲情绪越激动。

“我要求行动党领袖,不要进了内阁就闭嘴,我要告诉林吉祥和林冠英,我们是人民选出来的,必须对人民负责,务必切记要为人民勇于发声,并站稳定立场。”

他提醒希盟领袖和首相敦马勿忘初心,要不是509的全民斗争,今天的执政党可能还是国阵,所以不要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拉玛沙米的这番话一出,获得台下民众的呼欢与掌声支持。

他强调,这是关乎我们子子孙孙的将来,这不是一场游戏。

力挺董总捍卫华小

拉玛沙米也在会上力挺董总捍卫华小之举,并指董总为维护华小反对爪夷文书法纳入华小国语课程的做法,何错之有?况且这并非种族主义,是捍卫宪法赋予的族群权利,淡小同样也会在相关课题上积极反对。

他也抨击教育部在实施相关政策前,没有与华小和淡小的相关组织讨论或征询意见,一意孤行,马智礼这位教育部长是怎样做的?

针对扎基尔事件,他促请首相敦马哈迪尽速把扎基尔遣送回印度,因扎基尔的言论已破坏大马种族之间的和谐和安宁。

才能园贩商公会主席陈赴材也在会上发言。

批赛沙迪“U转”

拉玛沙米也批评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U转”。

赛沙迪昨日表示,扎基尔已道歉,国人应该向前看,无需再逞英雄及造成情况更混乱。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道,拉玛沙米说,赛沙迪的“U转”让很多人感到惊讶,而他认为若扎基尔真诚道歉,那还可以解释赛沙迪为何改变态度。

“不过,扎基尔不曾为伤害了印裔和华裔的感受而道歉,他仅为言论遭一些人误解而道歉。请问赛沙迪,这样的道歉算是怎样的道歉?”

该报道也指,除了赛沙迪,土团党最高理事莫哈末拉菲克也促请希盟领袖冷静,停止施压要首相敦马谴返扎基尔。他昨日指希盟领袖,比如拉玛沙米,应该尊重敦马的立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