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染指克什米尔?莫迪罕见大怒,看这些铁证……

2019-08-12 07:30     落笔如云

自印控克什米尔被划归于一个自治区,拥有除外交以外几乎所有权力以来,印度除了莫迪以外,还没有哪位总理敢于打破这个现状。众所周知,“克什米尔问题”不仅仅是印巴之间的矛盾,也不仅仅是南亚和中亚的问题,更是世界大国地缘政治博弈的所在。

大家都知道美国特别喜欢玩阴谋,暗中挑起一些争议地区的是非,从而从中获取不菲的收益,那么这次“克什米尔事件”是否事关美国,或许很多人都想知道。

近日,印度政府宣布(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进入戒严状态,并派出了9万大军开赴本地。很显然,该地区的反对派武装就算再擅长在山区打游击,也经不住如此数目庞大的正规军来袭,所以叛军们接连被印度军队打败。

可是印度军队在清点(印控)克什米尔叛军时,所缴获的武器中却出现了大量的美制武器!莫迪为之大怒,认为这是美国支持克什米尔叛军的铁证,这些叛军手中的M24狙击步枪,矛头除了直指美国再也想不出第二个国家。

而且不管是之前,还是已经局势一团糟的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都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一句力挺印度的话语,这些都让莫迪不得不审视,美国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才会搅入克什米尔这谭浑水中。并且特朗普口口声声说要撤军阿富汗,但是对于这里的军事基地并没嘴上说的那么愿意放弃。

美国方面,自特朗普上任以来,除了对某东方大国态度一直属于强硬以外。对于其他国家经常玩一些“暧昧牌”,在俄罗斯与乌克兰争议的克里米亚问题上,在日本与韩国在经贸问题上,在印度与巴基斯坦的主权争议问题上,美国一直在背地里做着小动作,也一直在这些暧昧的语态中赚取大量的利润

但是特朗普对于克什米尔的复杂性一无所知,如果阿富汗被称为“帝国坟场”,那么一旦克什米尔也陷入僵局,这片土地可不是想抽身就抽身的地方。无论特朗普是支持巴基斯坦,还是支持印度,无疑都会面对巨大的政治压力。

在当下克什米尔叛军手中被发现大量美制武器看来,美国的手已经伸得太长了。印度虽然与美国关系还不错,但是莫迪也不是一个卖力讨好特朗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