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查扣中石油资金? 中方:应友好协商解决问题

(北京17日讯)在马来西亚查扣了中国一家企业超过10亿令吉的资金后,中国表示,希望能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双方合作过程中的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在回答马来西亚查扣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公司(CPP)资金的问题时说:“有关项目是按照双方合同、有关法律和国际惯例展开的。”

耿爽表示,中国希望通过友好协商解决与大马的合作问题。
耿爽表示,中国希望通过友好协商解决与大马的合作问题。

耿爽强调:“中马之间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两国经贸领域合作也一直保持着积极发展势头。对于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双方应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来妥善解决。”

至于中方是否事先得到马方通报,以及中方是否会采取应对措施,耿爽重申:“这个项目是按照双方合同、有关法律和国际惯例展开的。对于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双方应该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来妥善地加以解决。”

耿爽再强调:“中马之间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两国经贸合作也一直保持着积极发展势头。我们有信心同马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