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来袭?俄罗斯毫不费力,乌克兰就内乱,普京出了一份力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7-15 05:47:32

乌克兰最近的一系列新闻都显得有些危险,先是与俄罗斯一触即发的冲突,接着是就在这样的形势下,“谐星”总统上任,局势还未完全稳定,又出事了。


乌克兰当地一家亲俄电视台“乌克兰112”位于基辅的大楼周六凌晨遭到榴弹袭击,所幸无人受伤。事件的起因是该电视准备播出一部美国人拍的乌克兰纪录片,而且该电视台工作人员,还收到了国内极端民族主义者的人身威胁。

同时该电视台也受到了乌克兰总检察长尤里.卢采克的威胁,他表示这一纪录片如果被播出,将遭遇到“法律后果”。在一系列变故后,这一播出计划已经取消了。

“乌克兰112”是一家亲俄电视台,在去年由该国亲俄反对党“在野平台”议员科扎克买下,而这部纪录片《揭露乌克兰》是由美国导演拍摄的,该纪录片还采访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探讨了刻赤海峡事件。而就是这样一部纪录片引发了这样的一场恐怖袭击。


因为乌克兰走向美国,因此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对立越来越严峻。美国也非常配合,就在最近向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配套,以协助乌克兰提升其海陆军力。美国还与乌克兰签署了相互谅解备忘录,其规定美国在弹药储存方面提供帮助。

如今因为俄罗斯攻击乌军舰和扣押船员,两国关系更是如履薄冰。乌克兰总统还因此向西方求助,邀请北约军舰进入亚速海,还激励本国军人表示“俄军地面进攻乌克兰之日就是军人涨工资之时”。

从“兄弟”之国,变成如今正面对抗的局面,俄乌之间的矛盾极为复杂,但随着乌克兰找到“北约大佬”也就是美国这个“大腿”,与俄罗斯之间的对抗越来越明显,近乎濒临战争边缘。

但是乌克兰这一举动是很危险的。俄罗斯属于强大的近邻,即使想倒向西方,也不应与俄罗斯交恶。不断与俄罗斯“叫板”,只会成为北约制约俄罗斯的前线,将乌克兰置于危险之中。

而且乌克兰国内的亲俄势力与亲美势力之间的对抗,也极大的增加了该国的内耗。继续与俄罗斯交恶,这样的恐怖袭击很有可能会继续上演。本国的激进势力也会成为社会不稳定的巨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