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当有人拿一个亿换你一分钟寿命时,你会不会答应?

安生 · 2019-07-14 · 来源: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不是为自己活着,你是为资本活着。有一天,你的能量耗尽了,就对资本没用了。

大多数人没有自由。

对他们来说,既然活着,活着就要卖命,把生命之中最好的时间明码标价卖出去,做与自己的生活无关的事情。

卖出生命,换取金钱,维持生命。

目前北京卖命的平均价格是1.03元一分钟。

大家都在涨工资你拖后腿了吗?北京平均月薪已达11204元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8139254083111752&wfr=spider&for=pc

11204/22.5/8/60=1.03

这里没有考虑996

如果是996的话是0.59元一分钟。

11204/26.5/12/60=0.587

注意,单位是元,不是万元,更不是亿元。

注意,北上广深属于全国收入最高的地方。

注意,相当一批人卖命还卖不到这个价钱,属于平均收入拖后腿的类型。

注意,许多人背井离乡,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就是为了卖命能多卖几个钱。

注意,许多人从事高危、有毒、有害行业,用健康换钱,没有别的原因,无非是卖命能多卖几个钱。从事折寿的行业,损失的寿命,岂止几分钟?

注意,所谓“用工荒”,招不到工的唯一原因,就是就待遇相比代价太菲薄。

现在,你说绝大多数人会不会答应用1分钟的寿命换1亿?

记住,你就是出卖生命换钱的电池。

你不是为自己活着,你是为资本活着。有一天,你的能量耗尽了,就对资本没用了。

报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

  附:有人问,穷人和富人人生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美国富人的人生是自己做主的。他们不必出卖生命,他们也有足够的金钱实现自己的愿望。

绝大多数美国人的人生,或者说美国穷人的人生,在他们出生以前就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他们的人生为了提供劳动力,并完成劳动力再生产。

他们出卖了一生之中最好的时间,任人支配,换取了金钱,换取的金钱数量,仅仅够他们完成基本生活所需,外加为资本教育好并提供下一代劳动力。

他们就是电池。为提供电力而生,电压不足,就要被抛弃。

只要控制好工资和基本生活用品及服务的价格,他们就永远无法自由安排自己的生命。

当年奴隶的锁链是有形的用铜铁制造的,今天奴隶的锁链是无形的用金钱制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