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小园主必须合并提高收入·不能一味依赖补贴

(档案图)

(布城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今日说,政府将会鉴定一个地点来落实小园主合并计划概念,以作为模范,协助乡村农民脱离贫穷。

他认为,小园主必须要合并来提高收入,不能一味依赖政府的补贴。

他说,政府会否减少给予小园主的补贴,取决于农作物收成。

“政府不能给太多支援,政府要他们自己赚钱来买自己的房子,如果给完所有的东西,他们就什么都不用做了。”

他今日在为2030年乡村发展发展政策主持推介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出席者还有乡村发展部长丽娜和副部长西华拉沙。

他说,政府之前曾经推展稻农合并计划,但是由于稻农没有遵守,因此,有必要重新推展。

首相也说,垦殖民应该合并种植和交由专家去经营管理,而不是小园 主个人来管理。

他说,政府曾经建议将10英亩的园丘合并成1000英亩的大园丘,以便进行专业经营,但最终却是各管各的,达到不到效果。

他认为,只有合并园丘,才能在机械上做投资,并改善生产力。

首相促请农民改变旧思维,因为只有壮大, 同时进行综合农耕,多样化种植,以提高收成和收入。

他建议农民种植蔬菜、水果和花卉,这样一来,就不会在油棕和树胶价格下滑时受到影响。

他举例,一名种植20公顷黄梨的农民成了富翁,但若种植油棕和树胶,可能面对问题。

他也说,中国有14亿人口,中国人现在很喜欢猫山王,其人口足以消耗大马所有的榴梿,种植榴梿有增加收入的潜能。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