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宗教仇恨崛起·总警长:政客需负责

hamid1.jpg
全国总警长阿都哈密(档案照)

(吉隆坡13日讯)全国总警长阿都哈密谴责政客玩弄宗教与种族课题,也必须为国内种族和宗教仇恨崛起而负责。

他接受《透视大马》采访时表示,政客是最臭名昭著的,在玩弄这些课题时就如同“变色龙”一般,毫无原则。

他认为,我国的宗教与种族情绪已被政党严重地政治化。

“当你将种族与宗教政治化时,它可以拖垮整个国家。”

之前担任政治部副总监的阿都哈密也指出,他与当时的总监阿基尔布拉在接触各利益相关单位时会告知他们,允许政治人物操弄种族与宗教课题是十分危险的事情。这些利益相关单位包括国家安全理事会、宗教机构及社会领袖。

他也表示,现阶段不会逮捕任何利用种族与宗教来批评政府的人士。

“对我及前总监而言,逮捕是最后的方式,那也只有在失控的情况下的方式。”

他也提及,2008年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一事并非政治部的指示。当时,郭素沁是因为卷入蒲种金銮区清真寺祈祷声风波中,而遭到逮捕。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