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伊朗发出最强硬反击!这是一次世界级的绞杀与反绞杀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12 07:50:28



波斯湾战争阴霾笼罩,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伊朗也开始强硬反击。

这是一次世界级的绞杀与反绞杀。当下最重要的一场斡旋活动,就是德国外长马斯来访。这也是马斯两年来首次访问伊朗。

根据媒体的报道,6月10日,在与马斯会见后的记者会上,伊朗外长扎里夫这样说:

特朗普先生已经宣布,美国对伊朗发动了一场经济战争,降低地区紧张的唯一途径就是停止经济战争。


不管是谁和我们发动战争,最后的结果就是它消亡。

言语很简洁,但充满了火药味,外界还注意到一些细节:

1,扎里夫在说这番话时,神情非常严肃(stern-faced)。


2,扎里夫曾在美国留学,一直被认为是伊朗的温和派,但现在也急剧变得强硬,用外媒的话说,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伊朗接下来只能是更加强硬。

3,接下来,如果欧盟无法确保核协议得到落实,那伊朗将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国际社会多年之功才达成的核协议,可能就此毁于一旦。


伊朗确实已被逼到了墙角。美国一步步升级制裁,不久前更是公开宣称,不让伊朗一滴油流向国际市场。

石油是伊朗经济的命脉,每年创汇约500亿美元。没有了一滴石油的收入,可以预料,伊朗经济将遭遇毁灭性打击。经济陷入困境,社会动荡将难以避免,不排除出现突然崩溃的可能。

以前石油禁运,比如对伊拉克石油禁运,总会留下一些口子,少部分石油换取必要的民生物资,这也是一种国际人道主义。但美国这次根本不留任何余地,就是希望以石油禁运为武器,釜底抽薪的做法,不仅仅促使伊朗屈服,更意在颠覆伊朗政权。



伊朗不得不进行反制,上月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这其实为为寻求核武器做准备了。

但这只能是两败俱伤的举动,伊朗总统鲁哈尼随后会见德国外长马斯时也表示:我们希望欧洲站出来,反对美国对伊朗的经济恐怖主义,遵守我们之间协议的承诺。

根据当年的伊朗核协议,伊朗同意放弃寻求核武器,国际社会则停止制裁,给予伊朗正常贸易的权利。

但特朗普撕毁了协议,并威胁要对其他继续与伊朗生意的国家和企业实施制裁,这就将欧洲置于非常尴尬的境地:

顺从制裁,实际上就违背了当初承诺;遵守承诺,那就必须面对美国的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就警告:“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不要到头来让伊朗重新走上恢复核武计划的道路……这将是朝着错误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但从伊朗越来越火药味的发言看,伊朗对欧洲也越来越失望,已经在为极端情况做好准备。

另外也别忘了,对于伊朗的警告,特朗普也曾这样说:如果伊朗想打仗,那伊朗将正式走向末日。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

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



但如果伊朗真勒紧裤腰带,拥有了核武器,那就会打破地缘政治平衡,老对手沙特不可能甘心,肯定也会寻求核武器。伊朗沙特这么做了,其他感觉受到威胁的小国,也未必不会效仿,这带来的是,可能是整个中东的核武器扩散。

也别忘了,伊朗公开宣称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国家,受到威胁的以色列,很可能先发制人,对伊朗相关基地采取外科手术攻击。

如果以色列真敢发动攻击,伊朗势必会猛烈报复。最终结果,将是一场中东大战,美国也不可能全身而退,甚至可能陷入新的泥潭。

中东的一大悲剧就在于:大家都知道战争就是悲剧,但一场又一场战争爆发了,一次又一次的生灵涂炭国破家亡。

伊朗开始反击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但不管是哪种结果,都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祈祷和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