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学生获1147万奖学金 引起网民热议

首相敦马哈迪昨日宣布,国内12所大学将提供逾千万令吉奖学金,予在我国就读学士、硕博士课程的巴勒斯坦学生,消息发出后,网民对此有不同的看法,引起议论。

上述12所大学包括北方大学、双威大学、国油大学、UCSI大学、管理及科学大学、多媒体大学、玛莎大学等。所提供奖学金合计约1147万6500令吉。

对此,有网民认为这做法不公平,表示本地优秀生都无法获得奖学金,巴勒斯坦学生却将获提供逾千万令吉奖学金,对此而感到不满。也有网民炮轰表示,政府拿人民血汗钱去照顾其他国家的人民和难民,却对于自己国家人民,尤其是非土著,非常不公平。

更有网民表示,政府宁愿给外国人奖学金升学,也不愿栽培我国的人材。部分网民表示,大学预科班维持土著90%、非土著10%的学额固打制,已让非土著受打击,如今政府却给巴勒斯坦学生奖学金,网民对此感到愤怒及失望。

甚至有网民表示,这做法不公平、不平等。

昨日敦马哈迪指出,我国有义务站出来为巴勒斯坦人民发声,对抗以色列对该国的残暴、不人道行为。“长期面对以色列的核武和重型炮火攻击下,巴勒斯坦国土尽毁、大量人民流离失所。”

敦马哈迪呼吁,国际社会需正视以巴冲突,并设法为巴勒斯坦人民重建家园,“勿再对以色列残暴行为视而不见,否则战乱和恐怖主义将从中东蔓延至全世界。”

敦马哈迪也劝告国人,享受大马和平国度之馀,勿忘却远方仍有许多不幸的巴勒斯坦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