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悲剧了,面对乌克兰喜剧总统,普京初次下手居然这么狠…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27 08:34:07

96个小时已经过去了,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仍然没有收到俄罗斯的外交贺电,这可不是什么好信号……

2014年,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之前,竞选宣言中曾夸下海口「如果我当选,将在3个月内搞定俄罗斯」。然而5年过去了,波罗申科不仅没有结束东部地区的混乱局面,还把1954年由赫鲁晓夫赠送的克里米亚也丢了。

近日当选乌克兰新总统的泽连斯基,可能是继承了喜剧演员的本色,竞选宣言比现任总统波罗申科还要夸张,他本月初扬言「要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摆平俄罗斯,收回克里米亚」。为了证明自己能够做到,还会说他很快就会与普京面对面谈判的……



可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没有给泽连斯基一点面子,并且在4月2日时祭出“大杀器”,成功将乌克兰东部的分离再度扩大。

才过去数日,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泽连斯基当选新总统的时候,说他感谢有73%的选民将投票给了自己。然而这个天量的投票,却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危机,那就是乌克兰选举委员会,直接忽略了乌克兰东部的300万选民,认为这几个州即使不投票也没关系。

天呐,西方民主制度的乌克兰,居然有300万国民丧失“投票权”,这个到底是在羞辱制度还是在羞辱国民。3月24日,普京宣布「出于人道主义救援,即日起乌东人民只要向当地政府申请,3个月内就可彻底加入俄罗斯籍」。


波罗申科:相信我,你搞不赢俄罗斯的

自从波罗申科上台之后,一心想着带领乌克兰加入北约与欧盟,泽连斯基在外交方面向与波罗申科的想法差不多。这种「亲西抗俄」的思路,不仅没有得到西方的疼爱,最终还导致了俄罗斯的强烈不满。

乌克兰东部数州,由于乌克兰的封锁,一直生活得非常糟糕,再加上户籍的原因,简直就是一座无人问津的“孤岛”。按照普京颁布的户籍方案,乌克兰东部人民表现的非常积极,他们在收到通知后,纷纷向当地政府机关申请转户籍,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俄罗斯人。

泽连斯基可能想不到,现在不仅仅是要夺回克里米亚,连乌克兰东部可能都要被俄罗斯连盆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