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利益为优先 · 民政促董总家长协商

《星洲网》2019-04-18 11:14:06

(吉隆坡17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促请董总及3名独中生家长能够保持理性,重新进行协商,一切应该以学生的前途及利益为考量。

他强调,民政党绝对尊重董教总对统考的自主权利,但是也同样关心遭取消考统考资格的3名学生的前途,而目前最好的做法还是双方必须心平气和的继续协商,不希望此事闹上法庭,期盼双方以学生利益为优先,重新展开协商。

找出可行双赢方案

他今日在文告中说:“做为一个负责任及愿意协助解决问题的独立政党,我们愿意在这项课题上,扮演学生家长与董教总之间的沟通桥梁,协助双方进行协商,找出可行的双赢方案。”

他说,民政党和他本人向来都非常关注教育课题,包括独中和统考课题,而民政党一直与董教总保持友好关系,例如在承认统考课题上,就一直积极扮演董教总与反对承认统考人士之间的沟通桥梁,因此,他相信这次的事件可以和平解决。

“我们不希望这项课题日后闹上法庭,我相信只要双方继续协商,必定可以和平解决问题。我们愿意协助双方,并希望双方能够以学生的利益为优先,重新展开协商。”

作者 : 黄婉君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