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态度突然强硬,加拿大损失惨重,特鲁多终于怂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3-28 08:12:55

2018年,加拿大对华油菜籽出口总额为27亿加元(约合135亿元人民币)。加拿大的油菜籽出口总量中约有40%销往中国。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油菜籽进口国,这种巨量的需求,原本可以使作为世界最大出口国的加拿大获得不菲的收益,但是从今年3月开始,这笔交易可不再像过去那么令双方愉快了。

自今年3月初,加拿大最大的农业和食品工业公司-理查森公司,被中国海关多次查出其油菜籽中含有危险性的有害生物,为了维护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和自身农业的安全,不得不做出了一个果断决定,那就是果断的取消了该公司的进口许可。

据中国海关总署26日网站公布,因为从加拿大维特拉公司进口的芥花籽中,检验出含有病虫害,为防堵病虫害进入中国,海关总署已撤销该公司的注册登记,并暂停其芥花籽进口。这是目前中国拒绝的第二家加拿大油菜籽公司,理由和之前相差不大。



令人觉得可笑的事情,就在上周五的时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还信心满满的对外宣布,他的政府对今年将说服中国继续进口油菜籽的进展表示乐观。这突如其来的打脸,也不知道疼不疼。

不过即使事到如今,特鲁多还是不放弃给自己挽回一点面子,就在中国取消加拿大第二家油菜籽公司之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正考虑派高阶代表团访中,以解决油菜籽出口问题。

中国是真正的独立国家,在方方面面都拥有独立自主权的那种,对于安全的理解也比较硬气。在之前埃航波音Max 8飞机坠毁之后,中国是全世界第一个禁飞波音Max 8飞机的国家,而加拿大却表现的畏畏缩缩,成了除美国以外最后一个禁飞波音Max 8飞机的国家。

一个躲在美国阴影下指手画脚的国家,有什么资格指责中国对于自主权的维护。如果加拿大一定要垂死挣扎,那就多保佑自家产品不再出现安全问题吧,还真指望派代表团就可以解决问题,当初做什么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