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查9千万献金 冻结伊党账户扣押资产

在录供超过4个小时后,达基尤丁(右)与支持者挥手打招呼步出反贪会总部。

(吉隆坡28日讯)冻结疑属伊斯兰党领袖的银行账户,扣押数个资产,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行动了!

根据马新社,为了深入调查该党被指收取巫统来自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9000万令吉的指控,反贪会今天已冻结疑属该党的银行账户及扣押数个资产,包括豪华车。

马新社指获得消息来源证实这项行动。

 

该社引述消息说:“是的,反贪会有扣押数个资产。”

据了解,反贪会扣押的豪华车当中,包括丰田Vellfire、灵路华及MINI Cooper。

据悉,反贪会也在行动中扣押一间价值200万令吉的店屋、数额不明的现金,并冻结内含230万令吉的数个银行账户。

达基尤丁录供

此外,该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今天早上已受召到反贪会布城总部录供超过4个小时,相信是协助调查此案。

消息称,其他伊党领袖也将从明日起陆续被传召录供。

反贪会早前已传召数人录供,分别是万捷国会议员聂阿都、伊党前署理主席拿督纳斯哈鲁丁,以及国家诚信党副主席拿督胡山慕沙。

反贪会首席专员拿督斯里莫哈末苏克里本月24日说,反贪会至今没发现疑似来自1MDB的9000万令吉汇入伊党银行户头的记录。

不过,一项消息指出,反贪会如今已将调查重点转移至伊党某些领袖的个人户头上。

网络媒体“砂拉越报告” 主编克莱尔在2016年8月6日发布的文章中声称,伊党最高领袖或许收取9000万令吉,以促使党与巫统及国阵合作。

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就此事起诉克莱尔,惟他在2月1日撤销诉讼,双方达致庭外和解。